台南、高雄|台19甲線

起來,台19甲線是一條最不像支線的省道,它和本線其實沒什麼太大的關係,服務的區域也相當獨立,更別說一條全長快80公里的公路,已經足以升格成正線了。本線起自台南鹽水,一路向南經過台南及高雄各重要城鎮,可以說是這些地方南來北往的重要公路,近年來台19甲沿線也不斷有拓寬、改線,可見未來台19甲的地位,將不若過去的縣道那麼單純了,而將肩負起重要聯絡公路的角色。

台19甲下營段

 路線沿革  
  • 民國86年,台19甲線編成,路線名「鹽水~赤崁」,里程79.822公里。悉改編自原縣道173線和177線。
  • 民國95年,新市路段改行外環道。
  • 民國104年10月,新化外環道通車。
 相片集錦  Google+相簿【台19甲線】



 相關路線  
【新營】台19、縣道172
【下營】縣道174
【麻豆】縣道176、縣道171縣道173
【善化】縣道178
【新市】台1
【新化】台20
【關廟】縣道182
【阿蓮】台28高9、高13-1、高14-1
【岡山】高16-1(舊)高15高14高16高28、台1、縣道186、高25、高27
【梓官】高26、高30、台17、高23

留言

  1. 近月台19甲經新化市區隨著新化外環道全線正式通車也改線了(而Google地圖目前還沒更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覺得新化這一大圈繞好遠,我還是希望可以走市區內....另外龜洞外環道也通車有一陣子了,Google Maps也都還沒更新 @@
      這邊先補上吧 XD

      刪除
  2. 請問我要從台南騎機車到阿蓮,該走台39還是台19甲會比較快呢?
    我之前去大崗山走過台39(高鐵下道路),發現紅綠燈很多,一直走走停停
    想試試看台19甲會不會比較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要看你是從台南哪裡,如果是新市附近一帶或以北,可走台19甲,紅綠燈很少。台39我是能避就避,因為我沒騎過號誌連鎖這麼糟糕的省道,一直檔一直檔根本糟蹋人。如果是原台南市區,可走台1轉台28,

      刪除
  3. Google+掛了QQ,不知是否還能再看到相片...這些照片都是小學記憶中的19甲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既然你都開口了XD 連結在這邊:https://photos.app.goo.gl/PZCLu5LFT2a8rWnT7

      但是沒有照時間排序,加減看看吧~ (沒有173舊線段的部分)

      刪除
  4. 謝謝~滿滿的回憶~~更早的記憶(約2006),19甲從外環道經中營、台84(完工前)到176,都是雙線道+2排涼爽的行道樹,可惜沒有相片...
    (173舊線沒有沒關係,因為我出生時,173早已改線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太晚拍了,我也是2009年才開始有在拍照,那時候的台19甲其實和現在也差不了多少,大部分都拓寬了~

      刪除
  5. 不曉得大大有空時,有沒有機會來紀錄下營南外環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個好天氣去拍拍~但這個方向要拍下午會比較好了。

      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