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田寮|高14線

14線前後段景象迥異,前段因鄰近小型工業區和五甲尾,大型車輛出入頻繁。本線緩上坡過山隙後,繞過大小崗山之「山隙」來到山後田寮的丘陵地帶,那裡的高地平坦適合人居,形成一個小型的線狀集村,且與隔溪的田草寮相望,往南則是阿公店水庫的疏洪範圍。過牛稠埔後,本線景象轉為荒涼、無人的山區公路,偶有惡地地形出現,增添賞玩風趣。

COVER|高14線山隙路段

MAP|高14線路線簡圖

 路線沿革  
  • 民國50年,高14線為「田寮~為隨」,其中「田寮~埤尾仔」為今日高38線,五甲尾~為隨為今日高16線,里程17.901公里。
  • 民國65年,高14線為「嘉興~水蛙潭」(起訖點對調),其中埤尾仔~田寮今日已改為高38線,里程計15.121公里。
  • 今日高14線為「嘉興~埤尾仔」,里程12.354公里。


 相關路線  
支線高14-1高14-2
台19甲、高15高28高29高29-1、高37、高38

留言

  1. 倒數第二張照片看起來的感覺 很像是從前的田寮國小七星分校 :)

    回覆刪除
  2. J大好眼力!這消防隊的確七星國小改來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