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迷走月世界:台28線

在的台28線是台南、高雄地區通往旗山、美濃的要道,就算國道十號開通,台28依然有其重要性,途中盛極一時的景點「月世界」,讓不少遊人依舊選擇利用這條路通往旗美地區。遙想開闢之初蜿蜒在田寮惡地間的的雙線小道(184縣道),到現在如巨龍般在山巔破勢奔騰的四線大道,這條路成長之途漫漫,是一條充滿故事的道路。沿途風景亦多變,從湖內的漁塭到阿蓮的大農場、從田寮的惡地到美濃的良田,以及尾段遠山巍峨隱隱震懾著山下的人們。從海濱到山巔,台28貫穿了北高雄,也是一條全線都在高雄的正港南台灣省道,它帶領著我們深入高雄的內山地帶,體驗、見證大自然的力量。

台28線最知名的就是位於田寮路段的月世界


 路線沿革   【相關整理詳見省道演變縣道演變
台28線為民國93年1月13日公告編成,過去這條路編號為縣道184,因應國道三號開通後交通地位重要,調整為省道。
  • 民國50年資料,184線路線名為「大湖~六龜」,里程57.159公里,終點在六龜鄉公所前。
  • 民國60年調整終點至荖濃,路線名為「大湖~荖濃」,里程70.789公里。
  • 民國65年,路線縮減至六龜,路線名「大湖~六龜」,里程57.854公里。
  • 民國86年,起點延伸至湖內橋,路線名「湖內橋~六龜」,里程資料有誤在此略過。民國90年里程資料為62.301公里。
  • 民國93年,184線分別升格為台28線及台27甲線(六龜~新威)。 
 相關路線  
【湖內】 台17(高雄段)、台17甲、高5
【路竹】 高7、高12
【阿蓮】 台39、高9、台19甲、高139(舊線)
【田寮】 高138高141(舊線)、高39-1、高120
【旗山】 高135、台3、台21、高113-2
【美濃】 高140、高97、高95、縣道181、高99、高101、高105、高103、高109
【六龜】 台27甲

相關景點旗峰廢校

留言

  1. 其實個人覺得漆黑的道路反而安全(對向有來車馬上就能察覺,除非對方忘了開大燈XD)
    因為晚上這邊的汽車車速都不慢,夜晚騎車行經此路段只要保持安全距離跟著車流等速行駛便不致危險。

    小弟週末晚上如去旗山走走,回程還滿喜歡走台28接台19甲的。一路打遠燈,有會車就切回近燈。且月世界、古亭路段現在路面有反光標分隔車道,夜間行車安全已提升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覺得危險的主因是彎道多(尤其是月世界那一段),對路況不熟的人在昏暗的環境下很容易發生危險,車子的話則是因為路太窄所以很有壓迫感,這是我那次夜騎的感想 XD 但是我後來走這條都是白天去了,如果反光標示還有改善的話,那是再好不過的了!

      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