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道178線

道178起自台南市安南區,沿著舊台南市北緣環繞,形成一個類似外環道的輪廓,經港口、安定、善化、山上至豐德,要說起來,路廊與國道八號倒有些類似。不過這條路最引人入勝的絕對是原台南市的路段,道路寬窄不一、養護狀況不一,且在舊聚落中穿梭,很不像一條在市區中的縣道公路。

市道178起點


縣道178線最早起點位在土城子城北路,還包括前台17甲線的公學路四段,後來才縮減至十二佃。從十二佃開始,縣道178經過了很多傳統的老聚落,例如長安、公親寮等,雖然起點一段路已經拓寬為四線車道,舊線的部分也已經拓寬,但這些經過聚落的部分路段仍然非常狹窄,僅單線道而已,十分具有舊時代的氛圍,在台南市中可說十分特別。



很難想像這是台南市吧

出現了公路總局的養護牌,但這是逆樁拍攝,意味著工總代養的是原台南市區路段

這養護狀況宛如一般的市區道路



很難想像這路段是178線,但可看出來新建的房屋都有預留退縮空間

其中台19線至23K未拍攝,其實178線大部分的路段都已經被拓寬,舊線僅二線車道,雖然路線仍存在,但較為彎繞通達性不足,降為地方道路也是預期中的事情。



善化至山上這一段沿線多工廠

市道178線絕大多數路段已拓寬為四線車道

山上鄉公所

山上市區唯一路幅縮減處

山上天后宮

山上市區





右前方是豐德電廠

位於豐德的178線終點,接台20線

路線沿革》
民國50年|縣道178為「土城子~隙子口」,里程24.413公里。
民國65年|縣道178為「十二佃~豐德」,里程28.821公里。原土城子~十二佃路段部份改編為台17線。
民國92年|港口段改行外環道。
民國98年|縣道178為「十二佃~豐德」,里程28.370公里。
拍攝日期》2009年4月7日
相關路線》台17甲、台19、台19甲、台1、台20
其他相片》Google+相簿
相關景點》暫無
相關連結》暫無

留言

  1. 之前為了要拍起點,逆樁過五公里牌之後轉錯彎,結果大迷航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時候隨身帶個地圖或手機地圖就很重要啦!!但有時迷路也挺好玩的就是~有種刺激感~

      刪除
    2. 偉大的HERE Map救了我一命!

      刪除
  2. Zuojhyi是什麼地名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都沒有注意到,但這面可能已經改正了,畢竟都過了好多年了~

      刪除
    2. 這面上次經過沒注意,不過倒是終點接台20線之前有一塊
      還是寫Zuojhyi,笑很久XD

      刪除
    3. 哈哈,外國人看到會念到舌頭打結XD

      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