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黃金單線道:縣道170

嘉義西南隅,一七○縣道悄悄的延伸著。
沒有大街小巷,只有尋常人家。綠意恣意蔓延,在田埂、在樹梢、在古樸的聚落間。沒有高傲的天際線,多了開闊的天空,稻香遍野,行走其間讓人感到神清氣爽。

公路穿越過陳舊的聚落,古老建物、濃厚人情,引人細細品味,縱使路畔殘瓦頹牆,憑添感傷。

縣道170多經傳統聚落,路線單純,有濃濃的農村味。圖為樹林頭附近

MAP|縣道170路線簡圖

2018年8月,傳出因為縣道路寬較窄,7.6-9.6公里處最窄處僅有5公尺,遭縣議員要求拓寬道路,但因未列入生活圈道路計畫,將於2022年提出拓寬計畫案,未來將拓寬為15-18公尺。

 路線沿革 
  • 民國50年,縣道170即為「網寮~竹仔腳」,里程16.913公里。
  • 至今本縣道起訖點、里程均無太大變動。民國98年里程為16.954公里。
 拍攝日期 
暫無
 完成日期 
暫無
 更新紀錄 
暫無
 相關路線 
台17、台19、縣道157縣道161、縣道163
 相關景點 
武魁古厝
 相關連結 
2018年拓寬新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