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寮|縣道184舊線段:高141線

141線為縣道184線的舊線(縣道184今已改編為台28線),現在的道路已經繞經聚落外,寬敞好行。此段舊線部份沿線經過田尾仔、崇德社區以及北勢宅,全線二車道,為當初縣道的路線水準。本線前段皆為住宅區,北勢宅一帶出現土雞城,也為台28線的土雞味展開序幕(接回正線即為月世界區域)。

高141線所經區域人口最密集的為崇德社區,該地舊稱「狗氳氤」,是崇德村的代表聚落。村內有商店街、國小,也是本村的行政、交通中心,同時這裡也是通往小滾水等聚落的路口處。沿著舊線也能夠在這裡看到許多老厝。

→回到縣道184舊線群

高141線起點,西德社區

MAP|高141線簡圖

田尾仔

高39線岔路口(前方右轉)



崇德國小旁





1公里處,前方道路較狹窄的地方就是區域中心



出現土雞城囉~

有看過前幾篇的應該都對這種指示牌有印象(田寮專用!)



這連續彎路看來就有點年紀了

北勢宅,也是土雞城聚集地

終點。來到終點就等於進入月世界了!

回到縣道184舊線群

留言

  1. 高141為舊縣道184沒錯,地圖上台28縣那段為較晚新建道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