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園 | 不情不願的升級?:縣道185甲起點勘查

縣道185甲由原屏58鄉道與部分原屏110鄉道升格而成,為近年調整中少數升格的道路之一。
其路線沿原屏58鄉道行至與縣道189相接時,轉向北與縣道189、187共線一小段後,沿著縣道187的方向再共線一段,才轉上原鄉道屏110一路向東至縣道185本線銜接。

由於是臨時起意,故本篇僅記錄縣道185甲起點附近的樣貌。


記錄當時筆者沿著台27一路南下,然後差點騎過頭,因為南下方向並沒有設立方向指示牌。
灰頭土臉的迴轉後才發現......

▲ 台27北上的方向指標尚未更新成縣道185甲的標示。
北上雖然有方向指標,但編號部分還是舊的屏58,是筆者太早來看了嗎?
總之,馬上找到正確的路口看看起點的樣子吧!

▲ 縣道185甲起點小牌正面照。
小牌的部分編號已經換好了,還保留了鄉道時代的「道路起點」標示。
從另一個角度再看一次:

▲ 縣道185甲小牌背面照,路口為台27。
小牌都換好了,那大牌呢......?

▲ 大牌仍維持屏58編號。
因為大牌如果從台27轉縣道185甲進去的話,會直接被路口的牌樓擋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包商就懶得換編號,還是其實是屏58不想升級的關係。

在離去之前,在起點旁的電線杆上發現了獨一無二的起點標示:

▲ 噴漆版的起點標示。
用噴漆的起點標示恐怕是獨一無二的標示方法了吧,謹以此文記錄這特別的起點。

過幾周之後,筆者與Hudson大一起跑完了縣道185甲,詳細的紀錄文章,請靜待Hudson大撰寫囉~ (溜走

     
路線沿革》

  • 本路線由屏58鄉道與部分屏110鄉道升格而成。

拍攝日期》2015年8月24日
相關路線》台27線、縣道187、縣道189、台1線、縣道185
其他相片》
相關景點》
相關連結》

留言

  1. 我想說你什麼時候又去跑一趟了XD 沒有這麼陷害的啦~’不過我們那次去我好像沒看到那個起點的噴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