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廢棄操場上的生機

今年六月的旅行回程途中,我沿著縣道189返回高雄,在潮州日新工商對面的操場上瞥見了一大片雪白的景象,立即吸引了我的目光。一位外籍媽媽帶著小孩在這荒蕪的操場上奔跑嬉戲著,兩個生鏽的球門隔著茫茫草海相望,令人不禁懷疑這個操場為什麼會在這裡?為什麼會生了這麼多的雜草?學生還有在使用嗎?又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芒草選擇落腳此地?在這車流繁忙的縣道189旁,這片看似廢棄的操場就好像與世無爭的一塊寶地,靜靜的在微風中擺盪著。



其實不知道這叫什麼草,只知道蘆葦、芒草、菅芒草這些比較常見的稱呼,但比對後也不像,象草、狗尾草也不是,這些看起來如此相像的植物,還真是讓人困擾啊!只好外行人看熱鬧吧!

不過在盛夏的六月看到此景,還真的有股六月雪之感...



























可惜過一陣子經過此地,只看到除草工人把大部分的草都砍掉了,時間短暫真如夢幻泡影。

拍攝日期》2015年6月19日

留言

  1. 難得可貴的景物,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回覆刪除
  2. 扣掉日新工商還活得好好地之外,突然發現潮州鎮的廢棄校園比例可真是高...
    私立的比如明德高中、志成商工...
    公立的比如光春國小舊校區、潮東國小崙川分班...天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否代表少子化情況更嚴重?城鄉差距更加擴大?

      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