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木架山大草原

自從在網路上得知這個地點後,就一直很想親自去看看,享受一下難得一見的草原景觀。木架山大草原位於台南新化,不能算是大眾化景點,因為這其實是陸軍的砲兵實彈演習場,平常日(通常於周二~周四進行)最好是不要進去,以免發生危險。

選對時間來,木架山草原會是個令人心曠神怡的地方。

路上的鳳梨田盤據山丘



入口外的警告標示

看到這個廢棄的哨站,就知道入口到了

要怎麼到木架山大草原呢?其實稍微研究一下網路上的文章,都已經有很詳盡的答案,按圖索驥配上Google Maps,很快就可以找到入口。

因為我從高雄上來,在關廟的埤頭這邊先轉進關新一街,跨越高速公路後沿著小路走就可以抵達,途中叉路並不會很多。最後我到達軍方的告示牌前,看到上面寫著「目標區鐵門已上鎖」,但今天又不是打靶日,怎麼會這樣?正猶豫著是否要進入,後方突然來了一位慈祥的阿伯,告訴我從這邊進去一直騎就對了,進去絕對沒有問題,看來應該是附近養鴨戶的人家,習慣很多人在這找路了吧!

總之,聽阿伯的話沿著路騎進去鳳梨田,然後在第一個岔路左轉上坡,到路盡頭處改步行進入樹林,左手邊看到廢棄哨所後,眼前即是新化(木架山)大草原。





一旁的草叢裡有著滿滿的蚱蜢,每走一步總是會驚起數十隻彈跳起來













大草原真的名符其實,放眼望去盡是青綠色的草地,但是四周幾乎沒有遮蔽物,加上我在正中午抵達,走在這草原上,實在是熱到快要中暑,猛灌水才得以支撐回程。下次安排行程,應該安排在下午四點左右,來到這裡應該會舒服許多,也更能享受草原的風光(如果還有微風徐徐那就更好了,颱風前夕應該也會有草浪!)

而且,這次準備的太匆忙,居然沒查到附近還有幾個點可以拍照,路也好走多了。下次可以試試看關廟線或是野戰場線





















第一眼看到的總是最美,很像真的走進了電腦桌布中!可是正午的酷暑很快讓我汗如雨下,下次來可得慎選時間了。

由關新一街進入的地圖如下:


若是從新化過去,最常查詢到的路線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