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高16線

16線是一條不太起眼,但卻蠻有趣的鄉道。這條公路經過五甲尾的路段相當狹窄,僅有單線車道,且兩邊都是密集的民宅,兩邊若有來車的話造成會車不易,因此在村莊外頭還出現了一條外環道,供往來高7線的民眾使用。而本線為了通過高速公路,也以涵洞方式穿越,但涵洞也是相當狹窄,僅容一車通過。本線還通過岡山收費站外側,為收費站員工上班的道路。

高16線岡山收費站路段

MAP|高16線路線簡圖

 路線沿革  
  • 民國50年,高16線之前半段為高14線「田寮~為隨」之尾段。
  • 民國65年,原高14線之「嘉興~為隨」加上今日「嘉興~大莊」之路線,合併為高16線「為隨~大莊」,惟當初之路線應與今日有相當差異。

 相關路線  
高7、台19甲、高15高28

留言

  1. 可從岡山交流道聖森路直通台糖鉄道往田寮,阿蓮嘉峰里繁榮東區

    回覆刪除
  2. 嘉(新)東路拓寛.了
    如可從交流道左轉舊鉄道直通筆秀(橋頭糖場)
    右轉往嘉新東順台糖舊鉄道直通(岡山肉品市塲)(,新果菜市塲)(通台19往阿蓮)(高14往田寮)(高l6往路竹)
    發展(橋頭.,阿蓮,田寮,路竹)可讓道路連通,交通順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條如果真的可以通車是不錯,但是186縣道以南效益感覺比較低,走186轉台1距離其實也差不多,往南如果可以連通高36往燕巢旗山也可以,但附近高速公路網發達這些區域性連結的道路應該很難貫通。

      刪除
    2. 結果話才剛講完,今天就看到這篇要挹注高捷橋頭站區東側的新聞,其中有講到友情路拓寬成30米的計畫。

      刪除
  3. 這個高16的3K牌印象深刻,每次搭車北上都會看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