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蓮|駛向大崗山:高9線

高9線為阿蓮西側的一條南北向鄉道,串起廣大農場上數個歷史悠久的聚落,前段平直,後段則在平原上幾番曲折,最終止於大崗山山腳下。

COVER|高9線終點處

MAP|高9線路線簡圖


 路線沿革  
  • 民國50年公報記載,高9線為「石案潭~營盤」,里程5.236公里,且當時路線經今台19甲東側農地,經重劃後已消失。當時並有一條支線「高9-1:阿蓮~港後」,里程1.767公里,即今阿蓮信義路。
  • 民國65年公報記載,高9線為「石案潭~埤子尾」,里程5.199公里。但是如果終點在埤子尾的話,里程就兜不起來了。
  • 今之高9線為「石案潭~埤子尾」,里程6.041公里。

 相關路線  
高12、高13、台19甲、台28

留言

  1. 沒想到2015年的街景看起來居然一點變化也沒有,184還是184,5K石碑也還在,真是太神奇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5K石碑可能是因為沒有里程牌吧(誤),不然能夠留到現在也真的是很了不起! 184的話,可能要等上面發現才會一起改掉

      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