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州|濁水溪上的舊橋墩

西螺大橋走這麼多次,卻也沒發現橋體上「中美合作」的鋼牌,大概是因為眼中只看得到里程牌吧...XD 倒是一旁看到的一排橋墩一直讓我感到相當納悶,我沒聽說過西螺大橋有改建過,更不可能是溪州大橋吧?





這些橋墩位置在西螺大橋以西,南北兩端都有,橋墩相當低矮。留言網友指出這些橋墩是以前整修西螺大橋時便橋下來的遺跡。(本文圖片經抽換)


疑似是整修後留下的便橋

留言

  1. 橋墩是民國 70 年左右時,整修西螺大橋時在主橋下游(西邊)所建的便橋的遺跡。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topicdetail.php?f=197&t=611686#

    回覆刪除
  2. 感謝您解決我心頭疑惑!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這不清楚..因為我也很久沒有回去了,經過這麼多年風災侵襲,實在難說。

      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