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寮|台21線編號又中斷?

還記得這張圖嗎?


台21線大發工業區台21線不只從塔塔加到民生村是中斷,在大發工業區內也發生編號中斷的情事。

這條路來到前方這個路口就出現養護終點的標誌,前方與右方變成兩條鄉道相接,也沒有指示要續行台21線的話該怎麼走,要一直到潮寮附近才再度出現台21線養護的牌子。於是本著好奇心在公總網站上詢問,後轉交第三區養工處回覆,但一段時間後杳無音訊,本以為就此石沉大海,不料就在剛剛收到回信,雖未明確指出原因,但也是稍微有個交代:

本案所陳情之路段為借道經濟部工業局大發工業區管理中心範圍內道路目前為其管理維護;本處派員勘查該路段前後已設有養護路段起訖點牌面,沿途並設有路線里程牌面,惟部份轉彎路口需增設指示牌面,以更明確指引用路人,增設指示牌面部份將由本處高雄工務段列入97年度交通工程相關經費辦理改善

感謝台端對本處交通設施之關心與指教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 敬啟

可是為什麼不接起來信裡並沒有說,我問以後會不會接起來,信中也未答覆..也許未來台21線南北段分家後會再改善吧,誰知道呢?

 後記   
事隔多年,自己重新檢視這篇文章,發現「養護」與「編號中斷」是兩回事。當初路上出現了個養護終點牌,原來是因為工業區內的養護權屬於大發工業區服務中心,而沒有所謂「編號中斷」的事情。

不過,當初在此路口也的確沒有出現台29線(原台21線)需右轉等相關指標,至下一面「養護起點」間的路段,也沒有設置台29線的里程牌面,因此造成我誤會為「路線中斷」。

[2017.08.05更新] 有趣的是,2016年10月7日起開始,公路總局試辦幫大發工業區代養光華路及華中路南段約2公里的路段,因成效良好,還遭工業區廠商要求加碼養護華中路北段的路線,不過因為華中路北段非屬省道,不應為公路總局代養範圍,議員居然要求公路局將華中路北段劃設為省道,令人錯愕。(連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