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道156

道156西起崙子頂,經過崙背、湳仔、吳厝、莿桐,最終止於縣道154線的饒平附近。本線所經之聚落相當多,且大多數仍長驅直入而非取道外環,路線相當原始。本線吳厝以東至莿桐之間的路段,更可以感受到濃厚的傳統聚落風味,不但道路曲折繚繞,屋舍也別具風味,在路上不時可見農忙景象,和一般認識的「公路」不太一樣。

縣道156風光

MAP|縣道156線地圖

 路線沿革  
  • 民國50年,縣道156為「崙子頂~饒平」,里程36.006公里。
  • 民國65年,縣道156為「麥寮~饒平」,里程30.705公里,原「崙子頂~麥寮」段改編為台17線。
  • 民國98年,縣道156為「麥寮~饒平」,里程30.327公里。
 相關路線  
台17線、縣道153甲、台19線、縣道154甲縣道145、台1線、縣道154

留言

  1. 街景在156線和雲71線路口發現一根舊22K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這塊沒注意過,但是舊碑還是比較有魅力XD

      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