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諸山羅列(一):梅山群彎

五號那天起了個大早,先到員林拍完141,接下來就往那天的第一個目的地挺進--梅山36彎。在梅山的7-11買了個大亨堡,然後慢慢騎到藏匿的超好的162甲起點來,深吸一口氣,今天再來衝36彎~

縣道162甲的起點,位於梅山

縣162甲的起點是接在縣149上,而縣149的終點是接在台三線上,所以在台三線上看不到往162甲的標識。從太平下山也常會漏掉縣道162其實要在某個岔路右轉,就直直騎到另一個台三線的岔路。(好像也沒那麼重要,可以到就好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編號要編的這麼複雜,162甲和162也沒接在一起)。

梅山到太平這一段162甲都是雙向二線道,去的那天過圳頭沒多久,就遇到一小段路在整修,第一次經過的時候還沒有這樣,不知道為什麼要重修路。不過還好沒有拍這條縣道,要不然坑坑洞洞可是壞了興致 ~~



過這段路不多久,就會遇到第一個彎道,這裏設立了一個梅花標誌的「1」,不過這可不是國道一號,真不知道為什麼要選用梅花當標誌。(應該是因為「梅」山吧...)



本來想要拍幾張圖縫起來,可惜我拍的彎道都縫不起來 orz



接下來就都是連續彎路,不過這梅山36彎看來似有36彎,我覺得實際上的彎道(單算髮夾彎)一定不止36彎。





路上只看到這處路基塌陷,路面也算相當平整。



路旁不時有許多野花妝點,蹲在路旁看還真是別有一番風情XD



過半路店後,開始出現這種連續的彎路。





再往上到「坪路」,這裡也就是在36彎上面可以看到的風景,一旁出現許多茶園,爬滿了上上下下的山坡。





162甲在坪路這裡也彎了好幾次。







好像到了山之巔,旁邊就是斷崖。



再上去一點就可以眺望整個坪路地區。



層層疊疊上去的公路,讓我想到公路總局上的「千層公路」。





12K處,整條路從梅山上來到36彎結束,也就差不多這個里程數,再上去一點到太平,就已經爬升到海拔1000公尺了。



終於到第36彎了,牌子上面卻被人寫滿了奇怪的字...



最後這幾彎又短又急(左上方就是第35,右下34),可是還是有很多重機騎士來這裡,是因為這裡比較好練嗎?之前在網路上也有看過有人晚上開車來這裡「殺彎」,實在是可憐這縣道。

來到第36彎,這裡不算什麼官方的風景區,只不過因為是36彎最高點,所以也沒有什麼觀景台可以觀賞,就僅是一處彎道而已,要到觀景台可以再往上一點,快要到太平之前有設立一個,不過我倒是沒進去那裏了。



下面這張就是第36彎看到的風景,天氣好的時候這裡看的到梅山,這天雖然天氣不錯,平地上方仍然壟罩在一股迷濛之中,看不清楚市區,還好還有下面的坪路稍稍告慰。一邊吃著山下買的大亨堡,一邊賞著美景,真是慶幸天氣不錯,第一站還算蠻舒服的。後來看到山下開來的遊覽車,車裡的車掌小姐正對著我笑呢~



一旁就是雲海大飯店,可是這裡看的到雲海嗎 =.=......



再往上一點,可以在路邊看到這風景,這裡看縣162甲好像天上蜿蜒的道路,既險又奇!



結論是,下次來紀錄這條吧,但是162甲的彎路不可止這36彎,過碧湖後沒多久,因為要下山所以還有一連串的彎路,到溪尾寮(往大峽谷附近),又再繼續連續彎路上山,接到瑞峰之後再沿著「雲戴山」的北方蜿蜒,全長47.17公里的連續彎路,再加上太平後就只剩一線車道,要考驗專注力和你的煞車,來這就對了!

繼續閱讀
諸山羅列(二):太平、太興、交力坪

諸山羅列(三):瑞里-樟樹湖;縣162甲後段

諸山羅列(四):奮起湖

諸山羅列(完):新中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