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事|義大一路工程

久未更新,這篇先貼一下義大一路的工程,不過照片已經是去年(2018)12月拍的了。
其實義大一路的工程先前一直有所耳聞,但從未聽說已經動工,直到去年初發現的時候,工程已經開始許久,大部分都成形了,12月這天原本早上到中寮山想看個冬日晨景,沒想到抓到大烏龜,回家想到還有這段路,就繞進去看看進度。

工程告示牌上預計今年(2019)6月即可完工,當初工程的進度似乎是卡在燕巢交流道東南側的一個小隧道工程尚未完成,高46以南的路段則已開放通車,北段部分路段則開放當地民眾通行。

MAP|義大一路示意圖(白色實線段)

01|先到了工程北端口,可能因為週末並無施工跡象

02|工程告示牌,尚未宣布是義大一路

03|全線皆是四線車道,中央有分隔島但無機車專用道配置

04|很多鳳梨的種苗在一旁準備好了

05|高46以北的路段有護欄擋住一半路面

06|往東南方拍攝,遠方紅綠燈路口為高47線

07|

08|嘉和橋

09|2018年10月底就完工了

10|與北勢林路口的岔路

11|有趣的私人告示

義大一路的誕生,在蜈蜞潭附近吃掉了高46一大段的路,也讓高46線嘉誠國小從臨路豪宅變成無尾巷透天厝,高46線往嘉誠村也要多等兩次紅燈,這一切似乎都是未來替通往義大的車潮和錢潮做好準備,也可望紓解掉義大二路一部分的車流。

但目前義大一路的施工僅到高47線為止,往南則尚未看到施工。由於南段都是山坡地,附近還有大樓,路線會怎麼走也讓我很好奇,但挖山砍樹恐怕是少不了,反正這後面的山早就被義大挖了這麼大一塊,再挖多少還有人在乎嗎?

 路線沿革 
本線預計2019.06完工通車
 拍攝日期 
2018年12月08日
 完成日期 
2019年02月04日
 更新紀錄 

 相關路線 
高46高47
 相關連結 
暫無

留言

  1. 末段感受到滿滿的無奈,不過義大一路應該也是有其必要性吧QQ
    照片中很多長鏡頭拍得滿不錯的,視覺效果非常好。
    最後那個狗狗的告示牌超可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這篇也可以留言啊XD 更無奈的是離我家有點遠所以無法利用到 @@

      刪除
  2. 全線接是四線車道的接是不是"皆"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