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仙|甲仙觀鄉亭

甲仙觀鄉亭位於台21線的舊線上,離開市區前往那瑪夏的方向,在四德橋的岔路口往右取舊道,右彎上山後左手邊便會看到解說牌,是一處離市區不是太遠的迷你景點。在台21線的舊道封閉,高130線起點一段也是不太能通行的狀態下,這一段舊路根本不太有人會開進來,所以也可以充當是私房景點吧?

甲仙觀鄉亭的位置要由台21的舊線上去(右道)

因為位於偏僻的公路舊線上,這個「甲仙觀鄉亭」感覺不是個很知名的景點,不過從入口爬上去到展望點,也不過十分鐘的事情,是個輕鬆愜意的迷你登山步道,上去後也可以眺望甲仙市區的全貌,十分值得。

甲仙觀鄉亭當地人稱為350高地,屬高地生態願景園區的一部分。南可展望甲仙市區及甲仙大橋,夜景想必也是十分迷人。向北則可展望四社寮、薑黃埔,不過當天造訪因為四周雜草茂盛,沒想到要去其他地方看看,實在有點可惜。

園區內種植了許多綠木,如櫸木、台灣欒樹、印度紫檀、小葉欖仁等造林樹種,還有鹿仔樹、埔鹽、埔薑仔、桂竹、閉鞘薑、台灣魔芋等原生植物。造訪當日天氣相當炎熱,走在林間只有舒服清涼的感覺,偶有陽光穿透葉梢,十分美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