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旗尾山後隱仙居:高113-2線

於在旗山溪左岸的高113-2線位置相當的不起眼,且由於先前風災後工程之故,終點牌已消失,使這條路的存在感更低了。本線原規劃為高113線之一段,計畫連通杉林與旗尾、美濃之間的交通,但月光山隧道開通後,本線之貫通計畫也無疾而終,北段止於五甲尾橋,南段的部份改編為支線,成為今日樣貌。現今之高113-2主要為當地居民和登旗尾山之民眾利用,後山建有不少寺廟,環境清幽,讓初造訪者有尋幽訪勝之趣。

註:本線已於2014年間公告改為高147線。

高113-2線沿著旗山溪岸而行,沿途多寺廟、少人居

 路線沿革  
  • 本線出現時間不詳,今約略資料為高113-2線「竹仔寮~旗尾」,前縣府公佈里程約12.15公里,實際里程約5.48公里。
  • 民國103年|本線改為高147線,旗尾-竹仔寮,里程3.877公里。

 相關路線  
台28、高113、高113-1線

留言

  1. 提醒一下,公路邦的台灣鄉道志高雄卷更新一下吧~
    不要連自己發的文章都漏掉了XD

    回覆刪除
  2. 其實原本是想把內文寫完後再去貼連結的 囧

    回覆刪除
  3. 是喔XD 那抱歉打擾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