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巢|工廠眾多的郊野:高44線

燕巢的南邊,有一條鄉道聯絡了縣道186和台22之間的交通,雖然這兩條幹道都分別有指引往「深水」和「燕巢」的標示,但大概因為186線和台22已經夠好走了,沒人想走這名不見經傳的高44。事實上這條鄉道後半段工廠多,砂石車也多,路又彎曲,我也不太建議走這條路。高44線沿線多墓園、工廠,聚落則只有湖子內一個,晚上若是誤打誤撞到這裡肯定是很刺激。不過這條短短約三公里的高44線,在日治時代的堡圖中可就已經出現了,可說是相當資深的一條路。

高44線後段多特殊車輛,一般人不常使用這條道路

MAP|高44線與週邊道路系統略圖

 路線沿革  
  • 民國50年公報記載,本線為高40線「湖子內~塔子腳」,里程3.002公里。
  • 民國65年公報記載,本線依舊為高40線,但起迄點改為「角宿~塔子腳」,里程2.988公里。
  • 現今官方資料為高44線:角宿~塔子腳,里程2.974公里。

 相關路線  
台22縣道186

留言

  1. 賀h大重新執筆!
    期待您更多的作品~~

    回覆刪除
  2. Re: icefish <3827667509833616797>
    謝謝冰魚大!不過只能請先看圖了XD

    回覆刪除
  3. 期盼高橋大推薦鄉道好景呢~相對於你開始努力,反而是本人現在都沒在介紹鄉道了,今年里程牌工程之後本人雖然幾乎把工程成果記錄下來了,不過也只有介紹過去沒發表好的鄉道而已,其他就都只是放著罷了,因為我還有「偉大的」各鄉鎮地圖還沒完成咧。

    回覆刪除
  4. Re: egg <7749852650269336070>
    蛋頭你不是幾乎都把鄉道探透了才停下來的嗎?我可是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