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寮|高39線(西德-中坑口)

39線位於田寮鄉,沿線皆為起伏不大的丘陵地形,因平坦地少,幾乎看不到有農田存在,一路走來看到的最大宗作物應該要算是香蕉了。經過的聚落只有中坑子與起點處的西德社區,除此之外甚為荒涼,或許該說田寮鄉的景緻大致如此。

田寮鄉出名的惡地地形在本線上還不會看到太多,後續將介紹的路線才會穿過惡地(例如本線的支線高39-1線)。

其中位於二仁溪北岸上的「中華糖廠」(舊稱大崗山糖廠),
舊時採集鄉內溪埔地種植的甘蔗製成紅糖,採集區遍及全鄉,該是當地過去最風光的產業,從現在起點附近的公車站牌仍標示「糖廠」可見其地位,但糖廠終究也在七○年代不敵產業低迷,最後步入關廠的命運。

如今從外頭窺伺,糖廠內的設備似乎保存的不太好,土地也轉為私人住宅用,倒是接近入口處還有一潭綠意盎然的池水,替這看似死寂的廢棄廠房增添了一點生氣。

本線逆樁拍攝,採錄影紀錄。

MAP|高39線路線簡圖


影片部份


以下有幾張相片,都是在西德社區附近拍攝的。

西德社區起點,接高141線

西德社區內,皆為單線車道

大崗山糖廠門口

糖廠圍牆

製糖工具皆廢棄,糖廠亦變成私人土地不方便進入



過糖廠後的一面圖形式指標

終點,接高40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