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南國風光:縣道200甲

縣道200甲
縣道200甲終點處

把那位大叔放下車後,
我又繞回去終點準備開拍了~
陽光把這條路照的明亮,
天空也藍了起來,
粉粉的藍,
點綴著己朵灰色的雲在其間。

看到藍天心情就好了,
這應該是個好的開始。

茶山

攤開地圖,
200甲沿線多的是聚落:
茶山、公館、港口、橋頭、新庄,
才短短幾公里的路,
竟然羅列了這麼多的地名。
實際走過,
沿線少有地名牌,亦不覺大聚落的氣息,
大概十幾間屋子,
就可以構成一個地名了吧?





到鄉下來,連騎車也很輕鬆,
速度也跟著慢了。

想起曾聽過「港口茶」這東西的名號,
應該就是種植在這個村落的某個地方,
茶不是都種在高山上嗎?
這附近只有矮山綿延,
但能靠茶葉打出名號,
想必也自有一番道理吧。

港口

還是不知道這裡怎麼會叫作港口,
終點那裡只有一座吊橋,
看起來也沒什麼可以看的,
莫名其妙多了一個吊橋實在不知道是要幹甚麼的,
光看這附近的田園就值得了,
吊橋走不走好像也不是特別重要?
附近一帶也沒有西部港口的氣息,
連魚腥味都嗅不到
想來也覺得好笑。
倒是之後會經過的港仔,
老是讓我想到香港人,
那裡該不會也沒有港口吧?




在港口悠哉騎車的時候,
冷不防一位老伯突然在我背後大叫
我還以為我礙著別人的道了,
回頭一看,
那人竟然和客運司機熟稔的打起招呼,
所以鄉下每個人都很熟就對了..

八點多了,不知道其他人騎到哪?

左邊的岔路往永靖,我一直以為是舊路

走著走著竟走到了山旁邊去,
陰冷的讓人不舒服。

眼前的稻田在這裡開展起來,
止在遠方的山下,
那裡就是起點了吧!

稻田裡遠遠一間小屋下,
一隻狗開始狂吠起來,
這麼早就開工,
是嫌太無聊嗎?
你被綁著我才不怕你勒~

一小段路駛進陽光照不到的地方,竟覺陰冷

橋頭,位於港口橋頭而得名

港口橋(64年12月)

說起滿州恆春一帶的房屋,
看起來很有特色、很有年紀,也很有味道。
幾乎比較鄉下地方的房面,
都有蠻特別的花紋裝飾,
說是原住民倒也沒那麼像,
可就和一般看慣的平房不一樣,
不明所以,只好拿起相機亂拍,
外行人圖個熱鬧罷了。

山越來越近,快到起點了吧。


剛剛過來看到的那位農人,
現在耕耘機開到了路的另一邊
整台車都嘟嘟的在田裡抖動不停,
後頭依然跟著一群鳥到處亂啄。
這下子沒空搭理他們了,
到起點後要走哪邊呢?

新庄也不過是個小地方,
還沒永靖大呢~
大概是位居交通要衝而興起的吧。

新庄,縣道200甲起點

2009年拍攝的縣道200甲起點

抉擇

無意間發現的0k石碑
到起點後,開始猶豫起要走哪邊
恆春到新庄昨天加上次來就走好幾趟了,
沿路老實說也沒什麼。
現在要繞回去等於要多跑18公里,
加上逆光也拍不了什麼東西,
那我到底要不要回去拍這一段呢?

我真無聊,竟然為了這種事情煩惱。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起起點牌有種莫名的吸引力,我就跑到旁邊去...大概是想跟它合照吧?

不是逆光嗎?結果在腳下就給我看到了0k的起點石碑...
我想,這大概是冥冥之中註定好的吧。

留言

  1. 醞釀的文章一出來的可看性就有如這200甲的風景一樣耐看,令人流連忘返(你是我的偶像喔)

    這時候就要檢討一下我的速成發文,應該要修改一下開頭........

    在發現糖鐵中寮線跟我所預測的路線雖然有差異,但也相去不遠了。不過為了滿足我與鐵道迷的好奇心,即使要念的書與考古題就在我眼前花枝招展,彷彿對我說:你怎麼還沒閱讀我,這樣準備不完喔!即使考試在即的內心焦慮感居高不下,我還是心一橫,再度把中寮電子地圖截圖印下來,把最新版的路線畫上去。

    隔天(2/19),天氣晴朗、微風徐徐的下午,我謹花了20分鐘的時間,走最短又最順暢的路線,騎著車一路殺到投25府南二路,看到路線分岔點,我忍不住微了微笑。中寮線補拍之旅,開拍啦!

    回覆刪除
  2. 蛋頭你太誇張了..這篇胡言亂語的成份居多吧XD

    另外,需要我提醒你要考試的事情嗎!?我可以免費提供定時提醒服務!哈哈~不過2/19已經是上禮拜的事啦

    回覆刪除
  3. 我很仔細的盯著3K牌的那張照片
    結果沒有拍到3K石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經過也沒特別注意看,不曉得還在不在~

      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