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的路牌?

道174來到龜子山附近,也就是接近與縣道175的叉路口前,會有兩個大髮夾彎,不過其中一個髮夾彎上,竟然出現了一面詭異的路牌....



是的,就是這塊路牌。起先我還以為這路牌是被哪台車給撞翻了,才把方向朝向那邊,不過定神一看,這邊還真有條路。





走下去一看,ㄜ....
有車胎痕跡,不過好像沒法通到哪裡去。(見後記,可通至南勢庄)
腳一踩下去,還會有一堆蚱蜢跳出來,底下還鬆鬆軟軟的。
因為前方雜草叢生,已經看不太到路面,我也就沒走下去。

接著回頭一看....



德政乎!沒想到不是撞歪,而真的是這條路的指示牌!在這種不知道誰會來走的路上,竟然還有指示牌方便用路人。





回顧整個髮夾彎,這條路平常在走的也可能沒幾個人。

嗯....




縣道174上並未設置指示牌,所以也不知道這條路可以通到哪裡去,唯獨這條小路上多了這塊突兀的牌子。

怪哉!

後記
後來在衛星地圖上看到了這條小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走對路,這條路可以接到南勢庄、東原。
只是這條路路況之差,竟也享有一般公路的待遇,實在是令人開了眼界。

留言

  1. 這塊牌子應該設置了十年有餘,目前這樣看來,這條路「有可能」當過鄉道,但是馬上就被解編了,不過目前公報暫時是沒空翻(當12年國教犧牲者了),而且這只是推測而已。另外,我可以報名「省縣道演變表格協同作者」嗎?
    順便麻煩您一件事,因為之前施作的彰2線頁面被人提刪,可以麻煩您投一下保留的票嗎?謝謝
    網址:https://zh.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頁面存廢討論/記錄/2014/08/25#.E5.BD.B02.E7.B7.9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條路也可能是鄉道,只是還沒蓋好 XD 我對這塊也沒研究了,只是覺得挺新奇的..

      協同作者的部分,非常歡迎!我都快忘了這回事了!只不過需要電子郵件信箱才可以邀請,這個部分可以透過G+的私訊聯絡,請再回覆囉!

      最後維基的的投票,我沒有帳號可以投票嗎?我是很不清楚那裏是怎麼運作的,煩請您再說明!

      刪除
    2. 鄉道是土路的狀態,一般來說是沒蓋完(EX:北120、北桃113、北桃81...以下省略若干人)或者是純粹沒經費(EX:屏137...以下省略若干人)不過週遭的南105線並不是走這裡,而且要編南105-1又太過牽強,所以就先當成是德政好了。
      我的g-mail是kogepan99@gmail.com,有任何事情儘管說,就算現在正在當十二年國教的白老鼠,我也會盡力完成的!
      維基百科的投票,好像是要有帳號才能投票,不過這樣子的話,您要不要順便也弄一個帳號,剛好來一起編輯鄉道頁面,高雄縣鄉道目前只有高125(我做的)和高132(別人做的)而已,其施作方式您可以參考已完成頁面,圖片的方面您不必煩惱,我是有看到新頁面就會補上去,所以您就將您對高雄縣鄉道的認識全部寫在維基頁面吧。

      刪除
    3. 另一頭是好的,從街景看似乎有立告示牌,不知道是不是私人土地。另一個可能是根本插錯了(例如原本要插在南105上的),寫個信告訴相關單位搞不好就會知道了 XD

      共同編輯的部分已經處理好了,系統應該會寄信給您喔!基本上沒有時間壓力,想到就可以編輯。有遇到分享或是版面大調整的問題也就麻煩再透過其他方式討論(Google文件有註解功能)。另外協作我的經驗比較不足,還請您多多擔待。

      至於維基的部分,我同意去投票,但編輯頁面的話我可能還是比較喜歡自己家裡 XD 畢竟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也不會奇怪的人提議要刪除頁面 =.= (看彰2那個對方好像還是大陸人,會不會管太遠啊),這個部分可能先對您說抱歉了。

      刪除
    4. 投票是用「編輯」嗎?我發現我有一個很久沒用的帳號 XD

      刪除
    5. 是說相關單位會知道嗎?畢竟現在公路法還沒修,搞不好連正確路線都搞不清楚(重大例子:北75線)不過這真的是名符其實的德政,路都沒蓋好牌子就先安插好了。
      系統寄的信已經收到了,有空我就會將一些重要的改動(Ex:198)修改完成。
      投票的話的確是用編輯沒錯,而且我的帳號也是忘記了一段時間,後來才突然想到有這個帳號可用,也摸索了好一段時間才步上軌道,而且一開始還只會將小錯誤改動XD

      刪除
    6. 其實搞不好知道,我覺得55波啦,雖然之前問的經驗多半是不好的(問東回西的),但是有些確實會知道..XD 這個要碰碰運氣..。

      另外198的部分先前公告就有改過了,您再確定一下囉!

      刪除
    7. ㄜ...是啊,下方的公告欄位您是已經改了沒錯,但是底色和路線後方的「廢」字您沒加上去,目前已經修改完畢了。
      不過這條路的使用率應該鬼魂才會去走的等級,連土基都沒壓實,從有一堆蟲跳出來這點是可以看出來的,所以這塊路牌是名幅其實,真正的德政!

      刪除
    8. 原來如此,我沒注意到這個細節!!太感謝您囉!!

      另外這條路現在已經有鋪水泥啦,這篇都不知道幾年前拍的了 XD

      刪除
  2. 看街景174岔路那條路有鋪剛性路面了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真的,看起來農路無誤...XD

      話說我六月才經過這邊居然沒有注意到 @@

      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