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瑪夏|三明火

前在地圖上看過一個三明火,不知道是什麼玩意,這次經過就來看看。
循台21線來到那瑪夏鄉,在路上就會看到往三明火的牌子。
既然有政府掛保證, 那應該還不錯吧?

預告岔路的牌面

轉入左方的道路後,前行不久還會遇到另一處岔路。這裡必須左轉, 走水泥舖面的產道上山, 路上坑洞不少, 走起來不太舒服。 一直走上去後會碰到一處岔路右轉向上,但因為我沒看到什麼牌子,就繼續直行。小路進入了一小撮闊葉林,然後旁邊出現了一棟人造建築物。

此岔路左轉往三明火

這個涼亭,看起來已經荒廢許久。最可怕的是旁邊還有一個告示,寫著附近有虎頭蜂窩,請民眾多加小心的字樣...這不寫還好,一看到這告示突然就好像聽到了蜜蜂飛舞的聲音....

不過也總不能這樣就打道回府吧!?走進涼亭一探,地上垃圾成堆,酒瓶四處亂扔,涼亭中央也雜草叢生. 真不知道當初政府在這裡蓋這麼一座涼亭的用意何在? 三明火也不在這裡阿...

荒蕪的涼亭

看到前方有個路徑指示圖,就往前過去看看。根據圖上所示,要找到三明火可以有兩條路徑,一條是步行走告示牌旁邊的路上山,另一條則是車道。



但前面哪來的步道?就算有也早就被雜草給蓋過了,要是真的走進去還不知道能不能走的回來呢...

荒蕪的路徑

於是就捨步道而就車道了...於是折回剛剛碰到的岔路,從這裡轉上山....

不過接下來這段上坡真的是非常的陡峭,而且有好一段路都一直在上坡,我開始擔心起回程的問題了...

回首上坡路段

隨後上坡路段終止,不料接著而來的是...

破碎的水泥路面

看到真的有點傻眼...這三明火都還不知道身在何處,卻遇到這等鳥事...

ㄟ...不過前方有座涼亭..那麼就走過去看看好了~



小心翼翼的走過這段崩塌的道路...回頭一看,這裡展望還真好~

涼亭旁就是一個髮夾彎,但不知道這路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怎麼會崩成這樣...

三明火

原來這裡就是三明火阿...好險剛剛沒有打退堂鼓~

三明火到了!

其實第一眼看到的時候,心中還是有點失落的...原來就是幾個噴火的小孔。

慘不忍睹的路況



來看看這啪火吧~比較顯眼的有三管,也就是下面燒的焦黑的部分。





不過仔細看,上面的土堆中也有幾叢小小的火苗,靠近一點還真的覺得很燙。

低頭一看,地上除了觀光區(咦?這裡算嗎?) 都會有的垃圾之外,還多了一些蛋殼 XD 看來還真的有人來這裡煮蛋吃 ~



好吧...這裡太詭異了...其實有幾張照片照回來有怪怪的東西...後來被我刪掉了

最後一回望...這詭異的三明火



總算是一償宿願 XDDD

留言

  1. 幸好沒有怒衝一波...XD
    不知道過這麼久了有沒有修復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說實在的也不知道,而且其實也不會想要特地再去看這幾趴火了 很遠哪

      刪除
    2. 路有修好了,我比較好奇的是「有幾張照片照回來有怪怪的東西」是甚麼?可提供照片嗎?

      刪除
    3. 其實也不是什麼特別的,可能只是相機出現的耀光吧,因為已經刪掉了我也不記得是什麼東西了。

      刪除
    4. 喔~因為最近有去心理會有點怕XD,真虧大大[當時]走上去如今我們是直接開車上去了(但真的很遠)謝謝

      刪除
    5. 哈~應該沒什麼啦,我到現在也是好好的啊~

      刪除
  2. ....原來三明火是長這樣
    一直想說三明火是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看到時也挺失望,只能說名字取的太好了?

      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