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竹|高10線

高10全線位於路竹區境內,主要作為北路竹、一甲和下坑的連外道路,且由於下坑位於高速公路東側,與路竹市區之間聯繫全靠這一條路,也讓高10線重要性提高不少。沿線的一甲為老聚落,庄廟代天府就位在本線與高7路口處,四周有少許商業活動。下坑則類似另一個區域中心,集結新園和小下坑等聚落,在三條鄉道交叉路口處有繁榮的市街。

高10線下坑路段

MAP|高10暨高10-1線路線圖

 路線沿革  
  • 民國50年,高10線之「一甲~下坑」路段為高8線「阿蓮~路竹」之一段,當初的高8線亦包括高10-1線部份。
  • 之後確切更改年代未知。
  • 民國93年,原高7-1線0K+087-1K+033路段併大社至一甲路段,調整路線編號,納編為高10-1線,路線稱一甲-路竹,里程 2.267公里(原里程1.033公里),原高7-1線解編。 (原7-1線即今日大社路+忠孝路)

 相關路線  
台1線、高7、高11高12高10-1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