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2016年澎湖花火節煙火秀

去年的旅展看到有個去澎湖的票好便宜,三天兩夜機加酒還不到三千,想想人長到這麼大居然連澎湖也沒去過,好像也說不太過去,於是手滑了一下就買下去了。原定端午節出發,卻被告知連假還要加錢,就提早到五月底成行,這一改也真是好險,遲到的梅雨季在端午節大放異彩,要是這時間跑到澎湖免不了要成了落湯雞。

此行除了一飽海島風光和公路風情,也為了澎湖的花火節,雖然在本島(特別是高雄)的煙火已經看到不想再看了,但好歹花火節也是享有國際知名度的,再怎麼說也得親眼去看一次。

COVER|2016年澎湖花火節


花火節於週一和週四在觀音亭園區施放,好久沒拍煙火的我,連拍煙火的設定都還搞不太清楚,總是在慌亂中學習,而且相機鏡頭不夠廣,煙火根本塞不進去,小腳架也很脆弱,隨便一動到就歪了,結果拍了一堆慘不忍睹的相片。還好拍到一半想到O家相機有LIVE TIME功能,稍微救了一些回來,煙火璀璨映照虹橋,還算留下美好回憶,有時看到都忘了按快門呢。其實很久沒看到15分鐘的大規模煙火秀,也很少這麼近距離看(本島總是人滿為患啊~),也因此在心中留下不小震撼。

原本以為放煙火時會人滿為患,但其實沒有,九點開始的煙火,我們八點就去卡位,到現場卻沒什麼人,還是說周一果然大家都回家了?於是就在堤防邊慢慢等著時間過去,順便餵餵蚊子。

結果差不多剩十五分時,人潮就開始出現了,雖然不如元宵或跨年那般誇張,但園區小,許多人還是會不自覺的卡進人和人的縫隙之間,實在不是很禮貌。但還好,煙火施放後一切都忘了,而且卡那麼前面根本照不進去(我都換4:3比例了),一直拍到切頭圖...XDD 以下就看看相片囉~

01|

02|不知道在拍什麼

03|

04|遠方很多船隻,有些應該是海上施放的

05|

06|

07|亂七八糟

08|

09|

10|

11|

12|

13|

14|

15|其實水平已經歪了

16|就用這張做完美的ENDING吧

17|旁邊就是外婆的澎湖灣,不過被圍起來了,可能是怕離煙火施放處太近被砸到


其實拍的手忙腳亂,也不是拍得很好,野人獻曝,當作純紀錄囉~

好笑的是煙火放完後,不知道什麼東西燒著掉下來,剛好落在虹橋上,就在虹橋上冒著火光。讓我想到今年花火節開幕O秀機也燒掉的事情,還好這次煙火施放順利,已屬萬幸。

拍攝日期》2016年5月30日
相關景點》觀音亭
相關連結》2016年澎湖花火節官方網站

留言

  1. 好漂亮的煙火阿~~,雖然也是高雄人,但煙火卻沒看過幾次XD
    聽說要拍這樣的煙火照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還好,就是設定調好,按快門就對了~只是事先角度和按的時間點有點重要這樣

      刪除
  2. 我也要來野人獻曝一下雙十煙火了!

    家人也有討論明年要不要去澎湖的事,只是機票真的不好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期待您的國慶煙火文啊 (羨慕!) 昨天也在電視上觀賞完全程,現場看一定更加震撼!
      澎湖我是搭船去的,時間上也不會差太久喔!只不過要先跑到布袋..

      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