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卡悠峰瀑布

上回尾寮山對身體的刺激太大,這回換點輕鬆點的步道來走走。卡悠峰瀑布位於屏東縣獅子鄉,感覺上不是非常知名的景點,瞧外頭台一線往來恆春墾丁的車潮綿延不絕,往這裡走的卻不多。

由枋山市區的省道旁轉進一堆芒果園裡的小路,沿著枋山溪一直往山裡駛,看到指標牌再左轉(基本上都跟著南迴鐵路走就對啦),僅約7公里路程就抵達瀑布的景觀步道入口。入口處有停車場,雖整體規模不若涼山瀑布浩大,卻是個非常有山野味的瀑布,吸引許多內行人攜家帶眷來此戲水。

位於獅子鄉的卡悠峰瀑布有良好瀑潭,是許多人喜愛的戲水勝地

由枋山省道旁的小路進入,這條路也是通往枋山車站的路線

不過7公里路程,即可抵達步道入口

整路都與芒果園為伴

枋山溪

看到這塊牌子左轉改進阿士文溪

一樣和南迴鐵路相伴

造型特立的山頭

遠遠即可看到瀑布

來到停車場,早就一堆人來啦

步道僅僅510公尺,落差也只有70公尺,是非常親民的步道

步道修葺品質佳,唯一缺點是雜草太多

嶄新的原民木刻圖騰

看到500公尺步道牌,瀑布也隨之映入眼簾,豐水期的瀑布真是聲勢浩大

一旁有個觀景台,但大多數人都直接下水啦

瀑布高約40公尺,大致分左右兩道,左側瀑潭較平緩

許多人喜歡到左側的瀑潭做spa

右側瀑布打在巨石上,呈現跌落式的視覺享受

瀑布水勢大,靠近便水花紛飛

這次來算豐水期,炎熱的夏天在這聽水、戲水,都是非常清涼沁脾的一大樂事

頗富動感的瀑布

 拍攝日期 
2015年6月18日
 更新紀錄 
2017年6月25日更新圖床
 相關路線 
台1線
 相關景點 

 相關連結 

留言

  1. 從台一轉進去的那條路,以前好像是被編成屏147-1鄉道的樣子?
    因為之前好像有在Google Map上看到這個編號。
    話說之前去枋山車站,原想接著去枋野號誌站,但聽說路況不好,只好作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google maps是編為屏147-1,不過沿線都沒有此編號,還真不太像屏東的作風~至於路況,應該就只有最後一段路要走溪底便道吧,看網路上的行程也大多是如此,其他路段應該和我這篇得差不多,路上碎石多騎慢點就好! (如果是騎車的話)

      刪除
    2. 哦哦~下次再去闖闖看XD

      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