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寮|奇幻月世界

世界為高雄田寮的知名景點,以其知名的惡地景觀以及附近的土雞城而聞名。2014年高雄市在月世界舉辦了奇幻月世界活動,主打近年來很夯的光雕秀和夜間特色燈光,還結合布袋戲偶COSPLAY表演,企圖打造一個奇幻的異域風格。

打燈的月世界

為了不想參與太多台28線上的車陣,這次前往活動現場是搭乘主辦單位規劃的接駁車,五點鐘由橋頭車站出發。因為不曉得會有多少人前來搭車,所以特別還早一點出發候車。

到橋頭車站後,並沒有發現任何相關乘車標示,走出去一看才發現候車處在省道上,有一塊小小的引導牌。接著,五點過後車子並未出現,排隊的人也越來越多,快要堵到路口,一直到五點半車子才開來,載著滿腔怒火的乘客上車。

好像每次這種有免費接駁車的活動,免不了都是受氣、責罵、檢討、改進的無限惡性循環。

不過,不管怎麼說,車子是坐到了。超載的巴士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多的時間才抵達會場,現場果然是塞滿了各種車輛,將原本荒涼的田寮台28線,擠得水洩不通。

走進這個門,就來到不一樣的奇幻月世界

現場人潮很多,都在期待光雕秀

跟著人群走進會場,許多早來的民眾早已在玉池旁圍成一圈,相機架好,等待著七點鐘的光雕秀。

而我事前有先看粉絲團的活動內容,大概知道光雕秀的投影範圍,就是兩個貨櫃屋的大小而已,所以說是不期不待,不受傷害。果不其然,隨著倒數的數字結束,音樂響起,四周開始出現詢問光雕秀在哪裡的聲音。

就在貨櫃屋上!

我和旁邊那一口子說,結果換來的是他們的大失所望。因為距離有點遠,上頭播些什麼有點看的不是很清楚,而且內容也相當貧乏,到後半段就出現一些布袋戲偶的畫面,一場還沒放完,四周已經出現離去的人潮。

光雕秀要開始了喔!

不過半小時時間,另一側的人潮都快散光了

光雕秀不好看,那就不可免俗地來吃個夜市攤吧

光雕秀內容是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了,隨著人潮散去,我們也可以趁這個時候繞一下會場,畢竟對我來說,這次的賣點是夜晚打上燈光的月世界,而不是光雕秀。

當然啦,這種場合少不了有夜市攤,也很多人前來捧場,邊吃邊沿著湖畔欣賞美景。

隨後走到另一處好像流水席的會場,主持人在台上喊得聲嘶力竭,吆喝大家來看之後的什麼電光火石表演,不過看了一會只覺得是穿著奇怪衣服的舞蹈,就先離開了。

電光火石秀,這樣有像吧!(其實是我快門開太久了,可不是真的有閃電打下來)

隨後沿著玉池步道環湖一圈,月世界燈光雖然打上去很美,卻有一堆缺德的民眾為了拍照取景,爬到月世界的泥岩上,甚至還隨意破壞泥岩,公民教育如此,叫人心寒。

不少人拍照留念

很好玩嗎?

不同的燈光打在泥岩地形上都相當的美

我還是摸不清布袋戲與月世界的關聯

月世界大門

帶我們回去的專車來了

隔月,和友人途經月世界,一時興起又進去走了一大圈。月世界的景觀公園重建後我一直沒去看過,趁此機會也可看看日景,沒有損失。只是沒想到要全部走完還真的需要一些時間,園區比我想像的要大上許多。

遊客中心內展示過去的月世界相片,據相片所述這可是舊的台28線

沿著玉池旁邊的惡地步道走入

一開始看到的就是這個類似太陽谷的地形

走上陡坡後可以看到一個叫做後山老井的地方,但就是一口廢棄的古井,也封閉了看不到什麼東西

回望來時路

月世界地景公園導覽圖

挺奇妙的,在這裡頭居然種了一堆香蕉樹

隨後沿著觀景台走去,這處木棧道是新建的,裡頭別有洞天

想要看到美景,得先爬上這段階梯(258階),然後走原路回來

爬到一半,好喘哪

爬到高點確實有點不太一樣

已經爬到這麼高了

其實階梯的扶手上每一段都會有數字標記走過的階梯數,算是體貼登高者



遠方魚池

接下來走觀景台,五里坑溝這一段聽說有點遠,就不走了

觀景台的風景,很特別的景觀

在觀景台上看往五里坑溝的木棧道

下山去



原路回來後,若要繞行園區出去,還得爬一段天梯

爬上天梯後就到達月池,這是月池另一頭的眺望景觀

月池,還真不曉得山頂上還有這麼大一潭池水

在月池眺望玉池

弦月觀景台及日晷

下山後,外頭的土雞城

相當迷你的解說中心

在解說中心看些過去的相片,才知道原來月世界因雨水沖刷,都會流失不少「資本」,這些自然資產更應該受到國人的愛護與重視。

離開前,聽員工和別人談話講到附近有泥火山,好奇一問才知道除了燕巢的養女湖外,這邊也有兩個小的噴發池。反正無事,便過去看看。

月世界的泥火山離公路也不遠,循木製指標前往即可抵達。木棧道上則被人塗滿了泥手印,也算是這裡的特色了吧...

木棧道上被人塗滿了泥手印

能蓋手印當然也可以徒手寫字

附近竹林

月世界泥火山

走上木棧道後就可以看到泥火山的泥漿池,但就是小小的一灘,偶爾冒一下泡這樣。攜家帶眷來的遊客會在這裡玩弄一下泥漿,但是這裡沒有水源可以清洗,請要下海的人自己考慮一下 XD
   
拍攝日期》2014年10月5日、2014年11月22日
相關路線》台28線

留言

  1. 版主您好~我是高雄貿易商"NEWSOLID"的企劃,因每年會印刷小批量的賀年卡寄送給我司國外的貿易夥伴,也藉著這機會推廣台灣的美麗~每次的賀卡主題都是放台灣的風景照,這次在網路搜尋到貴站美麗的月世界照片,版主是否願意讓我司將此照片放在今年度的賀年卡上(只需一張),照片會註明拍攝者與出處,屆時也會寄一張給版主,靜候版主答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蒞臨本站,取用相片的事沒問題,如果需要原圖檔請再告知。我的email是charter0610@gmail.com

      刪除
  2. 感謝版主大力贊助~我會用打燈月世界跟觀景台風景這兩張~讓公司同事票選~網站上的解析度夠放到卡片上~屆時寄送時再請版主提供地址~寄一張給您應景一下~感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不過如果要寄送卡片的話,還麻煩您用上面的email地址與我聯繫,畢竟住家地址公開在此不太妥當~

      刪除
    2. 版大~您的信箱無法接收~寄了兩次都被退~方便將地址寄到我的信箱嗎~ deepchen@newsolid.com.tw
      賀卡已印刷好~準備寄給您了

      刪除
    3. 我發現我自己信箱都留錯了😨 很抱歉,信已經寄出給您了!

      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