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上|伯朗大道

近年來在廣告、網路和媒體的推波助瀾下,池上的伯朗大道和所謂的金城武樹成了台東大紅大紫的熱門景點,平時不會有人流連的農間小路瞬間湧入了人潮,帶來了商機,水泥的農路鋪上了柏油,畫上了標線,一切只為了這沒有電線桿屏蔽的廣闊視野。



雖說自己不喜歡人多的地方,但這麼知名的地點自己不去朝聖好像也挺奇怪的,大概就是列入那種去過一次賺取經驗值,以後就不會再去的地方,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不過細想,如果撇開伯朗大道的光環,如果不是只是要為了和那框框合照,池上的田野依舊非常迷人。單純的在附近走走,走向沒有人去的田間小路,也可以有很充足的享受,不論是成長中的綠意盎然,還是成熟時的金黃遍野,每個人來到此地莫不眉開眼笑,彷彿找到了最初的自己。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看綠色的稻海,畢竟綠色顧眼睛嘛~



倒下後又扶起的金城武樹,其實背景中都有類似的樹存在





八月去的時候,金城武樹才剛被扶回來,樹幹好像被紗布包得緊緊的密不透風,真是慘。這棵樹能得到巨星青睞而有這麼大的曝光度,委實讓台灣其他動輒得禍的樹木不知情何以堪!我們一行人來到這樹下「朝聖」,看這樹的狼狽樣真是叫人哭笑不得,但還是有絡繹不絕的人潮前來朝聖,但背景中矗立在田野的小樹,其實也不比它差,卻總是乏人問津。十月再來,卻也忘了再來看金城武樹的復原狀況。

在附近亂走一陣後,我下車蹲在路邊拍拍稻田,一對情侶過來問我「大觀亭」怎麼走,我說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大坡池,而且我還不知道應該唸大陂池還是大坡池,情侶見我也不知道,摸摸頭就走了。我回來一查,原來大觀亭景觀更美,還真是與之失之交臂,甚為可惜!





















縣道197附近已經成為大型停車場







不過一次逛透透,就沒藉口讓自己再來一次了。所以池上的稻田,咱們下次再見吧!

拍攝日期》2014年8月2日、2014年10月10日
相關路線》縣道197
相關景點》暫無
相關連結》暫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