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落日中寮

許旅人們都希望,可以在一天旅程的末尾,迎著美麗的夕陽賦歸,替記憶抹上一點絢麗的色彩。儘管車騎得再累,路走得再遠,可以看著夕陽餘暉躍動遠方,以稍解疲憊。所以只要有機會,我總是會特別繞上附近的山頭,為的就是看看有沒有機會看看美景。這次走中寮山,也是抱著一樣的心態。

從台21線溪洲附近上山,循著高40線再轉往高41,沿路上就有著屏北平原上的秀麗風景。這一次來雖然沒有40公里和大山巍峨的無敵視野,但少了高屏溪的漫天沙塵,景色也已經很不錯了。

遠眺、往旗尾山的方向

往東方、美濃或里港方向

廣闊視野

有稜有角的旗尾山系

山腳下的溪洲地區,遠方為溪州大橋

遠眺美濃龜山地區

最後一張

當天高41線上還有舉辦路跑活動,選手一個一個揮汗如雨的的跑下山,但臉上神情是愉悅的,想必風景美好,心情也隨之感染。

上到中寮山上,時間還挺早,只得四處先晃晃,找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的觀景點。原本跑到廟裏面,想說廟的位置通常是精心選過的,應該風景不錯,怎知一進去根本看不到景,倒是被一群當地人行注目禮,只得尷尬地繞了出來。後來從旁邊的小路往山邊走,跑到另一間紀念館旁,才有比較好的視野。

這個紀念館感覺比較像是私人的「精舍」,我到時裡頭正在開伙,沒有半個人出來活動,我就很放心的在四處拍照,少了旁人注目,倒也自在。紀念館周遭的景色很不錯,附近栽植許多龍眼樹,往山下看也是視野遼闊,高速公路及斜張橋一帶相當清楚,中寮山底下的一大片谷地也盡收眼底。

中視轉播站

紀念館旁

國10與國3交會處

斜張橋與遠方的屏東市

眺望底下綠意盎然的山谷







附近隨處走走拍拍,看時間差不多,便繼續往蓮花亭前進。

有一陣子沒上來,沒想到半天池已經全被不知名的植物佔據,看不見池水,倒是池中傳來蟾蜍的叫聲如雷,此起彼落,配上綠色湖面,很有「天然」的味道。環池的步道則是雜草叢生,荒廢已久。不過數年光景,半天池竟落魄至此。

倒是外頭的蓮花亭常有過客駐足,遠眺夕陽,讚嘆美景。小販也順理成章擺起攤子,向遊客兜售山產飲品,順道聊聊行旅趣事。對於被大太陽曬了一天的我,他們冰桶裡的飲料更吸引我的目光,囫圇灌了些涼水,才把我從口乾舌燥地獄裡給拯救出來。

半天池步道,已遍生雜草

半天池



除了當地居民外,來中寮山的人不是單人騎機車,就是開車闔家出遊,但最大宗的算是單車騎士了吧,蓮花亭也成了眾人駐足停留的位置。倒是高41線的終點牌一直沒有插回去,少了那麼一點感覺。

夕陽漸漸西下,亭畔已經有攝影師架起大砲,準備攻擊預計在大崗山上落下的夕陽。遠方不知是台南還是何處的火災,濃煙和天上的雲彩化為一片,但山上的人也只是碎念著,看著那濃煙漸漸化開,散去。

亭外的那一片樹叢,上次和朋友去的時候覆著一大片枯死的小花蔓澤蘭,這次去已經全部消失了,樹叢也恢復原本的生氣。但是這些樹叢還是讓亭子的視野變的比較狹隘,是故,總是溜放機車到下方一處轉彎處,一個人默默地等著夕陽落下。

下面相片改版時重新調整了顏色,加減看看囉~

























太陽谷的雲霞

相關路線》高41高38

留言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