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門|高127線

127線為內門區的一條鄉道,起終點都銜接台三線,但公路編成後台三似乎就已經取外環道,而本路線可追溯至日治時期,沿線有橫山、二埔及三崁店三個小聚落。本線因跨越二仁溪上游的數條支流,而有較大的起伏,與後來新闢的平直大道大異其趣,另外要往308高地,也可以由本線轉高122線上山。

高127線起點

高127線地圖


高127線長度不長,全部僅約2.8公里,從最早的公路路線圖便可知道,當時台3線就已經走鯉魚山東側的外環道,目前這一段的台三線坡度平緩且寬敞,不若本線爬起爬落,也難怪台三不走此地,而走外環了。

但早在日治時期,高127這條路線就已經出現了,差只差在早期過河是要渡溪的。

高127線起點牌

行經竹林段

隨即下坡過第一座橋

橫山橋

過橫山橋後爬坡,即可到達高122線的終點。這裡也是一塊平坦地

指標1公里處

很快又要下坡過溪

溪畔又是一片竹林

二埔橋,一樣過溪後又立刻爬坡上去,爬上去就是二埔

三平里(三崁店)。指標2公里處,再度下坡過溪

再次下坡過溪,前方為「竹橋」(民國72年4月竣工)

轉過這個彎就是最後一段直路

快要接上台三線,學子李

高127線終點

終點牌再一張(逆樁)

高127線行經三崁店路段時,地圖上還標示有一間「洪家古厝」,可惜路過時沒見著,後續搜尋發現這間古厝在內門還算是具知名度,未來探訪內門鄉道的時候,應該會再納入口袋名單內。

路線沿革》     
暫無。

拍攝日期2014年7月13日
相關路線》台3線、高122線、高124線

留言

  1. 記得竹橋旁有條昭和十年蓋的舊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這座:https://photos.app.goo.gl/96b7uGQy9DfMQwHp9 去年3月有拍到,上面寫的是昭和18年3月?

      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