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雄|山中巨龍:縣道182

道182西起台南,一路筆直向東穿出市區,經仁德、歸仁、關廟後,轉為山區蜿蜒的道路。本線前段筆直寬敞且行經鬧區,為台南相當重要的東西橫貫道路。後段雖為山路,但因為這是通往內門、旗山的主要公路,大多已拓寬成四線車道,公路隨著山勢起伏,非常壯觀。

縣道182隨山勢起伏,拓寬後更顯其氣勢

路線沿革》 
民國50年|縣道182為「台南~中埔」,里程34.954公里。當初起點位置為175線9+424,即今日安平路和金華路口。
民國98年|縣道182為「台南~中埔」,里程34.006公里。

相關路線》台17甲、台1、台39、縣道177台19甲、台3、高120高136
拍攝時間》2009年5月29日

留言

  1. 舊路小狗好可愛♡

    看了一下街景,南162鄉道起點有很大的變化,
    去信指正的牌消失了,倒是碑留了下來,和圍牆黏在一起
    然後1/2牌好像因為附近新建步道所以拆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狗長大就...

      另外剛剛看了街景圖真的是大驚奇,沒想到變化這麼大(之前去兩次也是變化頗大)
      而且道路改鋪面了居然里程碑還會留下,根本是現代奇蹟...

      刪除
    2. 真的奇蹟!
      牌沒了反而碑留下!

      刪除
    3. 看樣子該找時間回去看一看了!

      刪除
    4. 相片好像看不到了,會重新上傳嗎?
      ※最近在街景看到一段舊路,但不太好拍,高低落差大

      刪除
    5. 哪一段舊路呢? 先提供連結給你喔~https://photos.app.goo.gl/zw83v9oLzAJSHs3G8

      刪除
    6. 舊路小狗勾那邊,沒想到10年後竟然會是我去龍崎空山祭的停車場XD

      刪除
    7. 啊~~這不就代表舊路已經不見了?

      刪除
    8. 不是哦~ 舊路還在而且標線還很清晰,然後因為那段舊路離會場不遠,所以大家都把車停在這裡走過去,就不用搭接駁車了。

      刪除
    9. 相片是下午停車時拍的,晩上回來時這邊都停滿了車子。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VJ8sMfHhSTuyzmNtMqqKFc2OHF4i-oW/view?usp=sharing

      刪除
    10. 原來是這樣啊!我還以為舊路被開闢變成停車場了XD

      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