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武|高雄大水管:高52-1線

信第一次來到高雄的人,都會對這一條馬路的名稱感到新奇:水管路。試想怎麼會有一條道路取名叫作水管路呢?其實「水管路」還不只一條,一條在台北的天母,另一條在高雄的鳥松,他們都有共同的一個特色,就是「水管」。不過這條水管路的水管到底在哪裡?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可能早已經被深埋在地底下了吧。

水管路一景

MAP|高52-1線水管路路線略圖(官方起點名稱為竹子門)

 路線沿革  
  • 民國50年記載,本線為「市高4線:竹子門~大樹」,里程10.74公里,終點位置我目前還沒解讀出來。
  • 民國65年記載,本線依然為「市高4線」,但起訖點已變更為「竹子門~烏樹林」,里程6.051(高雄縣部份),故推測當時和今日的路線已經相同了。
  • 之後的公報「竹子門~烏樹林」已經是高52-1線了,但什麼時候從市高4改成高52-1,則還需要查證。

 相關路線  
縣道183
縣道186
高51-1
高52

    留言

    1. 這條高52-1前年在找工作的時候意外有經過一次,不過當時倒是沒注意到他是一條區道。
      我是看到那個地下道才想起來的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