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寮|縣道184舊線:高139線

139線為縣道184舊線的一段(縣道184今已改編為台28線),本線為縣道184的第二代舊路,因此已經脫離聚落外,直到國道三號興建完畢,台28順勢改行連接田寮交流道的聯絡道,本線也就降格為鄉道(今為區道)。

MAP|高139線路線簡圖

高139線,位於加油站旁

相當老式的路名牌,這種牌子我在燕巢的安招也看過

岔路預告,直行高37進入田寮(崗山頭聚落)

在高37岔路口取左道

馬上就來個險下坡




右方駁坎上就是第一代舊線。這座下坡橋叫做「南安二號橋」,銘牌標記民國84年10月。



過崇德大橋後接回台28本線(這張圖還沒接回就出現預告里程)

接著就來到終點

留言

  1. 第一代為舊184縣道,地圖上第一代上方的第二代那一段為後來新建的(即花季冷泉會館那一段橋), 而南二高交流道下的那一段台28也是蓋南二高時新建的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這附近有一間在阿蓮地區很有名的土地公廟"大南天福德祠",廟旁還有登山步道,登頂有涼亭可休憩看風景。不曉得版主行走此線有無經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你說的那間廟,就在舊線旁邊而已,可是我一直沒爬上去看。感謝你的消息喔!我有機會會去走走!

      刪除
    2. H大:我就是Youtube的本田財一郎啦:)

      刪除
    3. 哈~我看圖片大概猜到一半 XD

      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