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陀|海岸光廊

彌陀南寮的海邊有個海岸光廊,就位於高26線的起點後頭。於是趁著探查這條鄉道的機會,順便去看看這個海岸光廊是怎麼回事。



先從梓官走台17北上,接著在新舊岔路的地方直行往岡山機場的方向,這時候戰機不斷從後方呼嘯而來,相當震撼,且因為這一段台17舊線離機場相當的近,飛機的高度也不高,看著飛機迎面飛來還蠻有壓迫感的XD (有人知道軍機能不能拍嗎?)

台十七線現在還多了一塊往「漯底山自然公園」的棕色牌面,不過那天不知道怎麼搞的一直沒看到牌面,就這樣錯過了,只好下次再去尋訪。

接著轉進高26線往南寮方向,沿途有少數工廠,緊接著一個轉彎、一個下坡,就到了漯底。在與高23線交叉的路口旁,還有一個漯底公園,雖然這個公園也是有個小土丘,但是看起來像是墳墓...應該不是漯底山 XD

彌陀鄉圖書館

漯底公園

漯底公園

跨過岔路後,再穿過一小段行道樹包夾的路段,就抵達南寮囉~



南寮南天宮

起點牌逆樁拍攝,背景是天南宮

過了起點沿著路走就是此行的目的地啦~不過第一次看到還真是有點傻眼...



「園區」基本上不大,大概就像是個小公園吧,不過多了一些設施造景、木棧道、以及南洋風味的樹木..初來乍到,有種東石漁人碼頭的感覺,只不過是微縮版的..

而靠近一看,會發覺很多設施缺乏保養,生鏽破損的情形還蠻嚴重的。

彌陀海岸光廊一景

往防波堤的方向望去,颱風過後的漂流木還堆在一旁







港口前的觀景區(光廊區?)

重頭戲來了,既謂光廊,請問光在何處?當然白天看不到啦,只是...我懷疑晚上還看得到多少..





有去過的人或是看過宣傳照片的,看看上圖一定不勝唏噓,這地方不知道才營運多久,燈管就被人摸光光了,晚上還有人敢來嗎?



連主要招牌也被人敲破了,這跟燈柱晚上也是會發光,現在不知道..

放置白沙的兒童遊戲區

再看看上面這個兒童遊戲區,我想大概只有傍晚才會有人在這裡出沒吧..

南台灣的驕陽可是人盡皆知,但是為了南洋風味而栽種的樹並無法提供庇蔭的效果,誰還想來這邊給塑膠燙?

這區木棧道也是莫名其妙,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要木棧道..

彌陀鄉內到處可見虱目魚的造景,此處位於一個看似瀑布的頂端

從上一張虱目魚的方向往回望,當然是沒水的

不意外,木棧道階梯上的燈當然也被偷了

靠北方的帆船造景觀景台(海濱就一定要弄這樣?)

回頭看看鄉公所對這處景點的介紹:
海岸光廊佔地約一點五公頃,主要內包括船型景台、親水河道、木棧道、涼亭以及白沙嬉戲區, 可提供大人觀海、休憩,還可讓孩童遊戲、玩水;園區外圍近海部分則設置[光椅],配合植栽旁各式燈光,讓海岸光廊越夜越美麗。
上面這些主打的東西,到底還有幾項還存在呢?
當然啦,這地方叫做光廊,應該是晚上來看才有個準,但就白天的情形來說,實在叫人很失望。平平是南寮,怎麼差那麼多啊!!如果有人看到有光的話,麻煩通知我一下嘿~

補充網路上找到還會發光的照片

回到南寮,找舊牌的癮又發了,在路邊看到一塊斑駁的舊牌子,看起來很像是古早用來標示聚落名稱的白牌。但是爛成這樣也看不出什麼,也可能什麼都不是吧 XD

南寮看到的一面舊牌

留言

  1. 我小時候常去的地方耶~不過現在還變真多~我記得漯底山以前好像是軍事管制區,後來才解禁變成公園,小時候經過那裡時也曾以為那是一座有錢人家的墳墓=.=不過南寮那邊的設施現在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人在管理的樣子,花了公帑卻變成這副模樣,實在令人痛心...

    回覆刪除
  2. 解禁的軍事管制區,聽起來蠻有趣的 :) 南寮那裡我到的那天只有幾個清掃工人在,園區太小加上人為破壞,實在是很難吸引人潮..

    回覆刪除
  3. 小許:
    今天新聞播出了關於公園的問題

    回覆刪除
  4. 喔喔 謝謝小許的消息,希望播出後可以引起相關單位的重視,還給南寮彩色的夜晚吧!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不懂..?不過還是因為您留言我才發現這篇圖都跑位了..XD

      刪除
  6. 剛建好的時後,是真得很漂亮,海岸光廊的招牌會轉換不同的顏色,那用玻璃做的椅子,上面刻有司目魚的圖案,當然也是會發光的,只是幾年之後,它變了個樣,沒有七彩的光影,也沒有完整的玻璃椅可以坐,它還是很漂亮的!!你所為沒有遮光大樹的兒童區,下午3.4點就有小朋友再玩了,夕陽是很美的!! 就算在你們口中,它是如此的破損,但它卻是我們南寮人,唯一悠閒時光的場所,晚上約會的地方!!!不過 還真是謝謝你,把他爆出來,只希望真的有相關單位可以看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事隔這麼久還沒有回復原狀嗎?真希望區公所可以好好替自己轄區內的景點多爭取一點啊....

      我是覺得休憩場所立意很好,我也很認同。可是配套措施要夠,我不知道當初蓋光廊的用意是什麼,可是坦白說花這麼多錢(又有浪費能源之虞),加上交通不便,事後又沒有足夠宣傳,結果現在東西被偷光光,也根本拿不出面子叫人來,老實說不是很冤枉嗎?不如往符合當地居民需求的方式,作成大家都適合坐在海邊休息聊天散步的好地方。

      刪除
  7. 散步戲水看夕陽很好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久沒去了,夏天應該去拍一下夕陽,看網路資料這邊現在有新的沿海木棧道。

      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