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路|台三線上的小火災

篇是接續前面幾篇的最後一篇短波,主要是記一下當初在台三線上見到的一片狼藉。

沿著蜿蜒的台三線往北走,經過大埔番路鄉界之後,突然聞到一股嗆鼻的燒焦味,定神一看才發現道路兩旁都是焦黑的林木,想必是不久前才發生的火災,連燒焦的餘味都還繚繞在此,揮之不去,這山林大概也相當惋惜吧...

蜿蜒的台三線(順樁方向)

火災後的灰黑景象

靠山壁側的情況

所幸火災的範圍沒有很大,只是這一片的山壁突然變得焦黑,
車子行走其中配上光禿禿的兩旁,感覺相當奇怪。

我不知道火災的起因為何,不過這倒是讓我想起阿里山這陣子也常遭祝融拜訪,焚毀的面積相信遠比這裡要來的大,更糟糕的--起因疑似為人為縱火..真的希望大家要好好的愛護山林...沒有了林,山會很孤單的吧..

在這附近往溪谷看,還可以看到一處小潭,回來查了地圖,發現該潭上方的兩道水流竟然也是瀑布,名為「三龍瀑布」,瀑潭頗深,上面的連結取自一個專門拜訪瀑布的部落格,有興趣的可以點入參觀。

遠眺三龍瀑布

三龍瀑布和瀑潭

拍攝日期:2009.2.1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