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田|縣道171延伸路段初探(拓寬中)

天繞了一下縣道171的延伸路段,新編號當然還沒那麼快編,大約在南藝大外前面就開始道路施工,一路經過聚落的路段都在拓寬,一直到接到南111為止。其他部份就是利用既成道路,未來拓不拓寬,就不知道了。

 註 本線今日已拓寬完畢,縣道171終點亦已延伸至烏山頭

舊終點,社子聚落前

第一次拍攝縣道171到終點時,社子內正在進行拓寬工程,現在道路已經拓寬完畢,和縣道171路寬差不多。過聚落後,道路就開始隨著丘陵上下起伏,山路不長,坡度也不大,路上可看到地標神源寺。沿路有些奇怪的東西,像是7k+500這種里程牌,或是貼在電線桿上的「阿扁加油」,有一面告示牌上還記載著本鄉道鋪設瀝青的時間(民89)。

繼續往下走道路會越來越窄,直至南藝大外(3k後)就會看到施工場景,一路通過南藝大、蓮潭、大崎等聚落。

社子

過社子後就開始下坡路段



前方即將開始施工路段

開始施工路段

3k旁,南藝大外

台南藝術大學門口

南藝大外

蓮潭



聚落內的拓寬情況

從上圖就可以看出原本的路寬

其實蓮潭、大崎這兩個聚落我分不太出來,各位看看幾張照片就好了。而從照片中也可以看出原本的狹小路幅,以後都會拓寬成至少有二線車道。

前面那些人在處理人行道

人行道上的花樣

一處直接採取新線,以路塹下山

下坡路段

烏山頭橋(97.7)

過烏山頭橋後也快到本鄉道終點,橋下是烏山頭水庫的洩洪道,還有人在下頭釣魚。這條路走到底之後,接鄉道南117右轉。

走到底右轉接南117

接下來轉入南117號鄉道。

現在的南117

南117是條很普通的鄉道,兩邊路樹蠻多的,景觀則以稻田、菱角為主,路旁雜草也都長得頗高。今天沿路上有兩攤比較大攤的採菱角團,很有人氣。



採菱角的農人

過這一段路後,縣道來到烏山頭風景區入口外,這地方門票要200,機車停車費30,我就不想進去了。南117從這邊開始往北的路段和縣道165路幅就差不多,都有兩線加機車道水準。不久後就會遇到南116岔路,再左轉就可前往終點。

烏山頭風景區大門口

前方左轉南116

南116上都是四線車道了,途中經過烏山頭交流道之後,馬上就會接到縣道165上叫烏山頭的聚落,這裡也就是未來縣道171的終點。

南116上,烏山頭交流道

縣道165岔路預告

接縣道165

這兩段道路影片,快轉3倍速,有加註解



★ 縣道171主線請見此篇:脫胎換骨成大道:縣道171

 延伸閱讀  
南111線道拓寬 3戶遭強制拆除

留言

  1. 這條路的卻是有升縣道的必要
    畢盡是南藝大聯外道路 也花了大錢拓寬

    回覆刪除
  2. 嗯嗯 沒錯~
    我現在還蠻期待看到鋪好柏油後的樣子XD

    回覆刪除
  3. 接165縣道的路牌
    官田的英文...XD...唸起來變「官踢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一個字母顛倒過來就完全不一樣了XD

      刪除
    2. 這種英文拼錯的路牌,
      我有發現到的話都會笑很久XDD

      刪除
    3. 早期還蠻多的,後來可能越來越多人重視英文拼音,應該發現後都會呈報給養護機關,或許路上的都改得差不多了吧,可能要往比較偏僻或舊線的路去找了~(例如阿蓮19甲舊線的田寮到現在還沒改)

      刪除
    4. 哦~Tian lia 田ㄌㄧㄚ XD

      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