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崙|秋之綠隧:雲20

嚴格說起來這不能算綠隧,只是秋天到了,樹葉落滿地,清掃路面的工人忙著幫樹木「截肢」、清理「遺骸」,在路邊立即「火化」,倒也是一幅特殊景象。路人眼見落葉繽紛,來回穿梭﹔工人只見落葉不停的掉,蹲坐在車上,抽著煙等著,一邊看著另一名工人,把切下的樹枝塞回已經塞不下的小貨卡上。另一名女工,旁邊擺著幾堆中間燒成灰燼、外圈卻還留著一圈樹葉的遺骸,坐在一邊的樹下打盹,彷彿剛剛才完成重要的儀式,但一個風來,又給吹散了。

好熱好熱,樹葉仍不停的落。

COVER|

雲20線綠隧路段簡圖

這條路位於二崙往惠來厝的鄉道上,整段還不到一公里,路旁種著不知名的樹,葉子落個不停,走在裡面像在葉雨中穿梭,有一種自以為的浪漫。

























秋天真的到了。

留言

  1. 這就是秋天
    葉子不停散落一地 常景
    不過您為什麼知道 雲20也有綠色隧道啊?
    該不會是去勘查縣道154甲
    途中發現到的?

    回覆刪除
  2. 您說對了,就是在拍154甲的途中看到的。
    這種路充其量只能算是地方政府的綠美化措施,實在是稱不上綠色隧道啊 XD

    回覆刪除
  3. 小許:
    鄉下平原段的鄉道
    總帶給我慵懶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對啊,秋天真的到了
    最近去之前拍過的鄉道尋找里程碑時
    那種涼風、落葉,夏去秋來,當天氣不再午後雷雨時,夏天就結束了。

    回覆刪除
  5. 我喜歡秋天,更喜歡冬天XD(謎之音:滾回南極算了)
    雖然不到一公里,但照片看起來還蠻長的,不過行道樹種植這種季節性會大量落葉的樹種,然後又要僱工整理,感覺是自找苦吃XD

    回覆刪除
  6. to 小許:我同意這位先生的看法XD
    to egg:秋天來的真的太快了 ,我正要開始尋覓綠隧之時,竟然綠隧又要離我遠去 ><
    to icefish:哈哈!冰魚大真的是人如其名(?),不過我最喜歡夏天啦(午後雷陣雨除外!)。至於落葉,不是可以做堆肥嗎,不知道為什麼要就地燒掉,有污染又可惜...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