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時光綠隧

南縣白河鎮的「時光綠隧」,位置在鄉道南90的5k左右至7.5k,以及鄉道南92-1的部份路段,道路兩旁種有綿密的芒果樹,彷彿讓人回到小時候,享受撿拾掉落芒果酸甜的滋味。

南90線風景



MAP|時光綠隧

這個南90的時光綠隧本來是以地名稱為竹門綠隧,後來政府在南92-1的路段規劃了「時光綠隧」,又與南90路段銜接,我就一同把南90的路段併入稱之。全線為二線道,是很原始的路線設計,除此之外這裡也是自行車路線,縣道165以東以及南92-1的路段都有設置自行車道。另外南92-1路旁還有不少的裝置藝術,路燈、座椅、詩路等,結合白河蓮鄉的特色,期能連帶帶動觀光。

台南縣我現在只知道有三大綠隧,這是其一,還有太康以及玉井的望明,太康最大、望明則是因為台20拓寬被賤賣,只剩下幾百公尺而已。以下就看看照片,雖然天候不佳,但應該也能稍稍感受到那股綠海無垠的感覺吧~

 南90  

從海豐厝的南89岔路口開始看起,路旁有棵老樹



綠色隧道開始的路段 / 海豐厝外



5公里處





有人在採收芒果的樣子(我忘記他們在採收什麼...)



5.5k



縣道165岔路口

6k處,溪州









竹子門,直行嘉南90可通嘉義縣澐水,右轉為時光綠隧

岔路口

 南92-1  

入口標誌

不太懂這2是什麼意思











這裡已經過高速公路了,中間的聚落埤子頭我沒照

縣道165的預告牌蓋在三間厝前,還好遠呢

三間厝

留言

  1. 那個2該不會是腳踏車的速限XD 但也太慢了吧...

    回覆刪除
  2. 哈..腳踏車也有可能超速 還真逗趣XD

    回覆刪除
  3. 原來這裡也藏有一條綠隧阿!我只知道柳營台1線奇美醫院旁邊的太康,好像也蠻長的,不過感覺這條時光綠隧更有懷舊風情~

    回覆刪除
  4. 是阿,看路面的柏油鋪的真的很像以前的省縣道,我還蠻喜歡這裡的,只不過最近每次來165附近幾乎都是多雲至陰的狀態,有點可惜~

    回覆刪除
  5. 這條綠隧真有懷舊感,最讓我感到驚奇的還是限速2km那個

    綠隧能夠讓人身心放鬆、享受沿線清涼舒爽,還沒有正式路拍之前我就常殺去集集和中興新村的綠隧...

    回覆刪除
  6. 沒錯沒錯!台灣綠隧越來越少,大家一同將這些美麗的道路記錄下來吧!

    回覆刪除
  7. 那個速限2K
    該不會是"11號公車專用"的吧??

    回覆刪除
  8. 11號公車的時速我沒測過,不是很敢確定耶XD
    不過這邊有規劃自行車道,也許真的是自行車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