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路|雲霧的出口

沿著嘉129線往北來到山美附近,往遠山看就可以看到一團雲來勢洶洶,從兩山之間的隘口簇擁出來~

那裡是龍美村,是這條路的起點, 也是阿里山公路上的一處中途站。

在山美附近遠觀簇擁的雲海

幾次取道嘉129都已經是中午過後了,其中好幾次都是看到這種景象。

第一次,我在最後攀升的髮夾彎旁,看到雲霧從山上溢滿出來,緩緩的在山谷上方流洩。像一道很緩慢的河流, 裝載著奇特的物質,如絲如縷,彷彿伸手可及,又彷彿一伸手,就會破壞她流動的美感,無端攪亂一方清柔。

右下角為山美村

這一次可不像上次,雲層積結的厚實,團團圍聚,好像要伺機一股作氣的往下撲,把整個龍美村都罩在她的範圍之內。

嘉129線最後不斷上攀, 要補足和阿里山公路的高差

離雲海越來越近了

連續幾道髮夾彎後,道路不斷的攀高,原本遙遠的雲海也變的近些。不過看前端好像已經維持不了原本綿密的戰線,也可能是後頭壓的緊實,前線開始潰敗下來,慌亂的跑進村內的各個角落。

突然看見的警語

正享受美景的同時,路旁擋土牆上赫然見到這幾個大字XD

嘉129繼續爬坡

來了~來了~雲從山坡上輕輕的爬下來~

雲氣四溢,美如仙境

不過是山美到龍美的一段路程,原本的雲層已悄然四散到村子之中,隨著高度攀升,氣溫也降的特別快。



快要到龍美了

龍美村內,一邊騎車還能看到雲霧在一旁緩緩的向下爬,有一種說不出的奇妙感受。

就要接到台18線了, 前方大霧中

駛進雲海中,就成了大霧,原本曼妙的雲絲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襲人的冰涼,以及眼鏡和安全帽鏡面一同淪陷,那種看不清四方的狼狽。

就要接到台18線了, 前方大霧中

阿里山公路上早成大霧,但只要再往上騎一小段,就可以看到雲上的晴朗好天氣。而在隙頂之前的路旁,就是那廣大無垠的雲海...



希望他日你我走訪這裡時, 能夠再次看到如此精采的風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