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台12線路拍

十一月二十四日午後,頂著不小的冬陽,和公路板板主JJLi相約出去拍省道台十二線,讓我訝異的是那天還來了位記者,不過可惜的是他後來好像跟丟了...(是我的錯 =.=)

台12線終點

省道台12線影片(Youtube, 汽車版, courtesy of JJLi):


省道台12線,又稱「台灣大道」,從台中港一路出發向東,爬過大度台地,在緩緩沿著台中港路下降到台中盆地,穿過台中市最精華的區域,直通台中車站。

那天下午約兩點,兩人正式從台中火車站出發,板主開車我騎車,分別拍攝汽車道與機車道的風景。以下就說說機車拍攝時的情況吧。

台中市區這段相當難騎,因為市區的車子相當多,所以幾乎是沒有機車道這回事。機車需要在路上與其他大車爭道,險象環生。這段路路面還算平整,問題比較大的反倒是後段。過民權公益路口後,汽機車開始分道,但是許多要右轉的汽車仍然會進入機車道,這倒還好,小心一點就是了,最糟的是台中港路這段機車道的柏油鋪面之差,機車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才剛騎沒多久就來個三連震,此時不但要小心隨時往右邊靠的公車,還得注意相機有沒有被震歪,真的是非常危險,自己騎起來都心驚膽跳的。然後,終於在要到台中交流道之前,我的車騎上一個大窟窿,相機就這樣硬生生的被震了下來(當然有掛在脖子上),於是逆行拍攝這段機車道於此宣告失敗。 雖然說相機掉下來,不過我還是又塞回定點繼續拍,不過相機掉了奇摩子就不太好,到終點看了一下後,毅然決然的刪掉,反正也還是有板主的好片可以期待!!

回看台中市這段12線(亦或說大台中區,包括彰化)的紅綠燈,都是久到一個不行,影片有相當多的時間都是耗在等紅綠燈上,幸好這兩條省道長度都不長,還可以應付。所以回來轉影片的時候,都將等紅綠燈的時候快轉12倍,看起來比較爽!

台12線起點:

台12線起點

後來在台12線的起點與板主相談甚歡(雖然大部分時間是他在講故事XD),畢竟在台灣喜歡公路的人還真的是少之又少。

時間快到四點,太陽也快要下山了,於是就暫時分道揚鑣,我繼續往回拍台12線的機車道,板主則往北去,繼續拍完台十線。回來這段的機車道路面比較平穩,就算在市區也是一樣,不過因為我採半手持的方式拍攝,所以很遺憾的,影片依然搖晃得很嚴重,不太適合容易暈車的朋友觀賞,如果要看的話請先準備好嘔吐袋 orz

台12線(機車道, 作者是我)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注意到,機車道上還有個好笑的標線,位置在西往東過特三號道路叉路口後的機車道上,上面竟然寫著「禁行機車」,令人相當無言。

拍完回到台中火車站,時間也差不多要五點了,在四周稍微搜尋了一下,依然沒有看到台12線的終點牌啊?板主說有!誰能夠幫我找找看?

台12線終點(台中站往中正路方向):

台12線終點

回家路上,夕陽映照出滿天雲彩,足以告慰今日路拍的辛勞了~~ (入冬後久很少看到這樣了)

滿天祥和的顏色



台十二線省道里程表
省道台12線台中港-台中里程表
項次
地名
里程(公里)
備註
001
台中港
0.000
起點,接省道台17
002
梧棲
1.033
接省道台61
003
梧棲中央路
1.471
接鄉道中59
004
沙鹿
2.888
與台鐵立體交叉
005
竹林
4.851
接鄉道中76
006
坪頂
11.135
接鄉道中75
007
中中縣市界
12.027

008
西屯
15.424
接縣道125
009
台中交流道
16.200
接國道一號
010
西屯
16.560
接省道台74
011
朝馬
16.934
接縣道127
012
中市五權路
21.489
接省道台一乙線
013
台中火車站
23.092
終點,短鏈0.078公里,接中市建國路
(資料來源:公路總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