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扇形車庫

彰化也已經一年多了,扇形車庫這個地方也算是彰化名產之一,身為半個鐵道迷的我自然不會錯過。事實上,從一年級和同學相約要來這裡已經約過好幾次,但沒有一次成行,反倒是自己斷斷續續的來過幾次,這次來是第三次了。

扇形車庫入口,與彰化機務段同入口

扇形車庫入口,與彰化機務段同入口從這裡進去扇形車庫,用的出入口跟彰化機務段用的是同一個,所以常會看到穿台鐵制服的人和遊客來回穿梭,怪哉!

訪客進去參觀要先在左邊的窗口留下資料。



繼續往前走,看到成列的腳踏車排排站好,原來台鐵的司機都很有環保概念,都是騎腳踏車上下班的喔~



左邊就是車庫了,不過按理是不能進去的,因為其實還是有在使用,我第一次去的時候不明究裡,還以為可以爬上去車子裡看,結果讓我意外的參觀了不少機車頭內部的構造,只可惜那時沒相機~~而且車庫裡瀰漫著濃濃的油味,是個有趣的地方。



走過車庫的後半邊,馬上就會看到兩台柴電機車停在一旁。

這是中央讓機車轉換軌道的裝置,機車頭先開上來,然後員工去旁邊扳動把手,卡拉卡啦,換了方向後機車頭就可以往正確軌道行駛。






兩台復古的蒸汽火車頭,好像都還蠻有名氣的~節日都會拿出來開。



左邊那台E101,看編號也知道很古老,外型更是和現在機車大不同~









很喜歡這張的感覺XD





要走之前看到莒光號徐徐的開進彰化站

走出彰化機務段後,旁邊的巷子裡有成排廢棄的房舍,看樣子有點像是以前員工的宿舍,不過也不能確定就是...





這間上面有台鐵的標誌

 拍攝日期 
2007.11.19
 完成日期 
2007.11.21
 更新紀錄 
2017.10.10
 相關路線 
縣道134
 相關景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