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草嶺摔車記

話說在草嶺逛完了大街、也看過大飛山之後,就興衝衝的從149甲下山,這條是新路,但路況不是很好,沿路都是之字型下坡,同時也可以看到往石壁那條驚險的山路和明隧道。



一路下到溪旁左手邊出現了一條岔路,按地圖來看這是149甲的新舊線的交會處,沿著溪流,從今日的路線橋下鑽過去。路口的指標大剌剌的寫著「往峭壁雄風」。練習曲那句「現在不去以後就不會去了」還真是害人不淺,我就這樣開開心心的騎下去,一路上黃沙滾滾,加上一段長下坡,不知不覺速度也快了起來。但沒料到前方出現碎石路,在速度過快而且也沒什麼打算減速的情況下(八成是想玩想瘋了,以為這個速度過去OK),龍頭開始往右邊偏移,接著整台車就這樣向右邊滑了出去,隨後的感覺,大概就像一般摔車一樣,感覺安全帽與地面摩擦的跳動。待塵埃落定,我已是躺在地上,車子壓在我的右半身,左邊後照鏡整個翻了過來,好像壓壞了。

「完蛋了,相機!!」

不過一時半刻只覺得根本不想動,當時躺在地上只覺得完了,相機不會壞了吧?車子還可以騎嗎?我還回的了家嗎?

後來想想這樣不行,這深山野嶺的,沒事也不會有人進來,不自立自強也沒有辦法,更何況其實沒有太嚴重。站起來抹去相機上的土沙,保護貼都髒了,多處破損,螢幕凹了一個地方,鏡頭有點進沙,開機無法正常伸縮鏡頭,有時候甚至還開不了機。

後來拼命的操,又開又關的,最後終於打開了!!簡直是超強耐摔機啊(剛買第一天就摔過一次),雖然有時候還是不太靈光...

摔車的那條路竟然斷成兩截,實在是活受罪
起身要發動車子,卻發不動,只好拼了命踩,還好最後給我踩動了。機車啟動的時候宛如得到救星,我終於可以離開了。只是身上受傷的地方開始痛了起來,大拇指旁流血,手有多處擦傷,膝蓋也擦破皮,跟牛仔褲摩擦痛的要死,遊興大減,不過還好沒什麼大礙,還能動哩!後來一路上我竟然還在想,這是我第一次摔車耶!還算頗有紀念性的說!

後來騎上149甲看到我要騎的那條路竟然斷成兩截,真不知道這罪是值不值得受的了。

到縣169的9.5K觀景時,看旁邊有一對夫婦開休旅車出遊,索性向他們要了一張衛生紙先止血,然後到奮起湖的7-11買了小護士跟band-aid先應急,然後往驛馬溪的路上包紮,後來也就不怎麼痛了。只不過這次第一次進奮起湖,竟然是去買藥的,我滿身黃土想必也很引人側目吧~~

留言

  1. 兄弟~多小心保重!才不會讓家人擔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現在騎車都很小心,謝謝你!

      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