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台東|國慶走花東

月份,夏天正悄悄的溜走,決定往台東、花蓮來趟小旅行。待在西部沉悶著久了,實在需要好好的放鬆心情,碰巧遇到國慶連假,連行程都沒特別仔細規劃,就這麼成行了。行前氣象局還傳來颱風由外海經過的消息,令人憂心,所幸那次颱風未對台灣造成太大影響,也使得行程得以順利進行。



本篇記錄一些遺珠和流水帳。

 DAY 1  高雄》池上》鹿野  352.4公里 
行程》高雄市-台1-屏東-台9-楓港-達仁-台26-多良車站-知本-縣道194-台9乙舊線-台9乙-十股綠隧-武陵綠隧-台20甲-縣道197-14公里碎石路入口-瑞和-鹿野

清晨五點半就起來準備,六點整出發,由縣道186甲轉台29線,再轉台一線進屏東市,放假的心情特別輕鬆愉悅,沿路走走停停停拍攝,平凡的風景都顯得特別不凡。像是台一線內埔外環道上的樟樹成排矗立,在晨曦的霧氣透著神聖的光芒,潮州的福木也很特別,每一株都修剪的圓滾滾的,很有迎賓的味道。

【06:19】縣道186甲大坑路段

【07:28】台一線佳冬戰備跑道

【07:45】三六八號橋,是說從來也沒注意過其他號橋

【08:26】 壽卡聚集了一些人在此休息

前一次開車走南迴公路回來,是從縣道199出來的,而過去台東縣的路段雖然很早以前有走過,我卻已經沒有任何印象,那應該是全線都還是兩線道的時代吧。所以一過壽卡,一切都變得新奇起來。

關於南迴公路,除了楓港溪中的西瓜田,我一直只記得那句古老的冷笑話:蜂蜜不純,砍頭!砍誰的頭?蜜蜂的頭!一個人騎車,一邊想東想西,結果突然從包包裡飛出一個東西,隨後聽見我後輪輾壓過金屬的聲音,那時還想不知道是壓到什麼了,結果騎到一半越想越不對,居然是我相機的鏡頭蓋飛出去了。有點懊惱,因為相機行的老闆還特別跟我說這東西不便宜,又很容易不見,他出門都不會帶,我就是鐵齒,結果第一天就發生這種事情。

南迴公路一景

壽卡以下的路段大部分都已經是四線車道了,和西側的南迴公路比較不一樣。而台9改善的隧道工程這次也親眼目睹了,只是不知道何時要完工而已,而東側的入口也沒注意到。

車子下到安朔,轉進台26線的舊終點,開始第一天的第一道紀錄旅程,可是海邊風沙大,加上颱風在遠方通過,替台灣帶來不小的長浪,而沿岸自然也就颳起龐大的風沙。結果台26線拍完,鏡頭上也都沾了不少沙子,更悲劇的是,拿起劣質的鏡頭刷刷一下,鏡頭都花了。我想這就是「出師未捷身先死」的現代體現吧。

另外其實走附近的產業道路上山,還有一處觀景台可以眺望台26線及觀音鼻的海岸風光,可惜沒事前查詢,漏掉這麼一個好地方。

相關文章》台26線安朔南田段

帶著花掉的鏡頭,心裡有點不是滋味。沿著台9線往北走,外側車道都用三角錐封起來了,原來因為浪太大,三不五時海水都會噴到路上,騎機車路過還真是驚險,卻也吸引了不少人駐足拍攝。

不久,來到多良車站。

多良車站已是台灣相當知名的景點,紅色欄杆配上藍色太平洋,鮮明的色彩對比讓這個南迴線上的無人小站一夕爆紅,現在已經是遊人經過南迴公路的必訪去處,但也造成附近道路壅塞,人車爭道的險象。我從沒去過這車站,所以也去湊了一下熱鬧,但是人太多感覺不太舒服,加上那時候太陽熾熱,又有點逆光,拍幾張就走人了。

【10:13】 多良車站

【10:31】終於看到平原了

南迴公路的山路比我想像的來的多,而且居然還有二車道的路段,雖然這些未來都將拓寬而不復存在了。南迴公路車子確實多,大車、遊覽車在二車道上比龜速,苦的可是我們這些偶爾出現的機車族。

因為鏡頭花掉,照片都出現一層朦朧的美感,在台九線上一直尋找拭鏡紙卻無所獲,後來才想到直接用面紙擦,反正只是個保護鏡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

來到知本,見到台9線上種了不少開滿花的美人樹,整條公路妝點的粉紅艷麗,使人心情大好,是這一段路的一大特色。隨後就往知本去拍縣道194。

相關文章》縣道194

【10:55】知本台九線上被美人樹簇擁

當天走縣道194,可能是因為連假第一天,溫泉區中的遊客屈指可數,而在裏頭這樣晃一下,出來居然也接近中午十二點了。

後來飯也沒吃,直接往台9乙線前進,原本還想回味一下以前當兵時到另一個營區打靶的這條公路,結果里程牌全給拆光了,還真是有效率。不過台9乙本身小路風情已經很迷人了,加上里程牌只是點綴而已。

接下來按照計畫拍了台9乙的舊線和新線,再到更生北路的綠色隧道取景,回程加了油,才正式進入縱谷區。可是太陽已經過天頂了,還想說我那天預計要中午到池上嗑便當,然後跑縣道197,看來行程已經嚴重延誤,且路上看到很多樹啊田啊很多的地方我總是要鑽進去拍一拍,結果到池上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相關文章》台9乙台9乙舊線更生北路綠色隧道武陵綠色隧道台20甲

【14:13】進入縱谷區域,圖為關山附近的稻田

【14:18】高架鐵路旁的田野

【14:20】

【14:26】來到關山市區,不過還沒直接去池上,反而走了台20線往海端去

【14:42】海端鄉

【14:44】改建後的海端車站

【14:45】舊鐵道的遺跡

【16:46】傍晚天色暗得快,雖然才四點多山邊雲層就很厚了

【17:04】東29線終點,準備前往下榻旅店休息

一開始午後的斜陽照的伯朗大道一帶金黃澄澈,藍天白雲暢快無比,但隨後轉幾個彎進入電光,天色就暗了下來,只見夕陽也悄悄的沉入山側的烏雲之中。走到碎石路段起點,光線實在是不夠了,天候不佳加上時間也晚,縣道197的計畫也只能先擱置,由一旁小路下山,前往住宿處休息為上。

第一天住在鹿野的「瞇一下背包客棧」,事前訂房還沒有查覺到任何異狀,問有沒有wifi也說都有,但是我去的那一天居然只有我和另一家人入住,而且環境非常的髒亂,地上泥濘不堪。搭問看顧的阿桑,才知道原來前幾天的颱風,把山上的泥土都沖刷了下來,而民宿也宛如災害現場一樣慘不忍睹,但還好房間都沒有問題,主要是室外和交誼廳慘遭災變,電視機、沙發也都毀損了,放在客廳的所有線路也都拔掉,網路自然也不能用了。

當天留在民宿清掃的阿桑不太懂這些科技的東西,就問我會不會把線接回去,可惜我弄了半天也弄不好,只好乖乖地回房間用3g上網。

這次的住宿體驗很特別,雖然入住時的環境不太好,但我只求一個可以過夜的地方,而我隔天早上五點多就要出門了,也不要求什麼,一個人在鹿野的郊區過夜,真的還挺安靜的。(連蚊子都沒有)

 DAY2  鹿野》新城》瑞穗  315.5公里 
行程》鹿野-台9-池上-玉里(修車)-台9-台11丙-縣道193-七星潭-縣道193-台9-新城-台8-太魯閣(折返)-台9-花蓮市區-台9丙-銅門(折返)-台9丙-台9-台11甲-縣道193-瑞穗

第二天依計畫五點多起床,原定計劃就是直接衝縣道193,昨天夜裡看著地圖規畫行程,猜測著日照角度,希望能夠找到一個適合拍攝的方向。其他的計畫還包括清水斷崖、台9丙、台11丙、以及到瑞穗之前的縣道193,老實說有點多的太貪心。

在7-11吃過早餐後,一路在花東的田野中馳騁,早上空氣清新、人車不多,在路邊看著旭日東昇,越過海岸山脈,天空色彩變化如魔幻,那滋味真是美的不得了。

無奈,根據莫非定律,凡是可能出錯的事,就一定會出錯。車子在要離開玉里鎮的時候,突然無法前進,感覺像是皮帶斷了。當時時間早上6點42分,我這是要上哪去找機車行,但萬幸的是,還好我不是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壞掉的,而是在玉里鎮!光是這一點我就不知道少推了多少車,真是佛祖保佑。

【05:18】天將明,海岸山脈的天空是如此純淨

【06:05】池上北,日將出

【06:12】富里台23線起點

【06:27】日出了!

【06:36】抵達玉里鎮。圖為玉里大橋

把車子牽回有人住的地方,找到一位在家門前踱步的婦人詢問哪裡有機車行,她熱心的要告訴我附近有,但要等他兒子回來聯絡一下,後來另一位婦人經過,兩人討論起來,說週六有開門,並決定由後面這一位太太替我報路,原來有兩間就在舊台9線上,只是還有一小段上坡要牽,早上的太陽雖不炙熱,但推著一台車和行李真是累煞我也!幸虧當天是星期六,要是隔一天我想應該沒機車行開門了。

機車行要到八點才開門,我只好先到鎮上逛逛,就當今天來玉里小鎮觀光的吧!如果早餐沒先在鹿野的7-11解決,搞不好還來這裡吃一碗玉里麵...走在街上,還在想前一天規劃今日可衝到清水斷崖,回程走縣道193等等,但玉里這一段小插曲,已使我今日行程嚴重落後,我連今天預定的路線都很難完成,清水斷崖根本是癡人說夢了。

我沿著台九舊線走在玉里的精華地段上,彷彿有種融入在地生活的錯覺,看著路人車輛往來熙攘,清晨金黃的陽光撒在街道上,路邊老屋排排站立,市場內鬧哄哄的景象,倒也放鬆不少,至少是在個有人氣的鎮上。

半個小時後車子終於修好了,但也走失了不少小朋友...踏上機車,繼續今天的行程。

【07:26】早晨的玉里鎮

【07:40】菜市場

【07:43】開得很漂亮的台灣欒樹

【08:34】大禹附近

【08:44】

【09:33】

上午天氣很不錯,越往北卻感覺天空蒙上了一層灰色。走台11丙到起點後走縣道193開拍,花蓮市區前的工業區路段大車很多,行駛其中不太舒服,後來到七星潭,在海邊看看記憶中的景色,海灘上形形色色男女戲水觀浪,非常的熱鬧。當初來七星潭,柴魚博物館外的路還沒高架,那時好像也沒有太多人潮,七星潭雖然民宿多,但去的時候沒什麼人,就像是個安靜的小村落。

縣道193拍完後,時間也到中午了,突然覺得不知道該往哪去,就在四周隨意繞繞,走一走台九的舊線段,後來想起台泥外頭還有一段綠色隧道索性就往那裏去瞧瞧,可惜不是鳳凰花開的季節,要不然一定很有特色。

【11:21】台9舊線

【11:26】三棧

【11:35】新城

【11:37】新城照相館,人滿為患

【11:48】東西橫貫公路牌樓

【11:49】隧道石碑

【11:49】太魯閣,再騎下去就要從南投出來了..

【11:59】台八線終點。日正當中,也該準備回程了

中午過後陽光一度變得很迷濛,心想下半天就沒辦法拍了,早知道上午就一路走縣道193上來,結果為了趕路選台九線,導致中間落掉一大段,實在有點可惜。

沿著台9往南行,一下子就看到往台東198公里的標示,沒想到距離有這麼遠...後來進了花蓮市區,想找個炸彈蔥油餅懷念好滋味,繞了兩圈只看滿滿的排隊人潮,索性算了,不吃就不吃,路邊找個飲料攤先消消暑氣,然後按照計畫往台九丙線去。

台9丙的天氣又出乎我意料的轉好,無奈一大段都是逆光,總覺得心裡有疙瘩,到了仁壽橋居然還變成陰天,想說那就進去裡面吃個龍澗冰品,到的時候人不多,僅兩三個散客,頗悠閒自在的,手持冰棒在四周看看吊橋和山谷風景,再到後頭的發電廠園區內走走。不料後來來了好幾輛廂型車,一下車就是一堆陸客,抽菸、大聲喧嘩、導遊一旁講解也沒人在聽,這情景使人心情大壞,只好立刻走人。還好出來到了台9丙天氣又大好,真是意外轉折。

拍完台九丙,天候狀況也逐漸轉陰,心想就直接沿著台九線南下回到瑞穗就休息吧!結果到了光復看到台十一甲的起點,心想反正也沒得拍了,就進去走走看沒走過的路。旅行就是這樣,一個念頭一轉,人就到了不一樣的地方,路途中的驚喜往往是這樣發現的。

走一小段遇到縣道193,又臨時起意走縣道193往南,就這樣又讓我多走了一段路。

【15:31】馬太鞍溪橋

【16:55】花64線起點,來到這裡我也拍了張紀念照,原本行程也打算納入這條路的

來到瑞穗已是晚餐時間,原本一直在路上看夕陽西下,還有點擔心天黑前到不了。

進入瑞穗市區,車子的機油燈也亮起,於是在舊台九線上找機車行換機油,老闆看我揹了個背包,直接問我是不是環島的,我當然說不是,感覺好像是的話就會被坑錢了,不過一罐普通機油,還是被收了兩百塊,稍微抗議了一下,但好像也沒什麼用。後來問老闆這附近有沒有什麼好吃的,老闆手一指,旁邊就一間賣肉粽的,看店內果然有些人氣,那就買一個回去當晚餐吧。

【17:17】涂媽媽肉粽

【17:23】青蓮寺

來到青蓮寺但找不到住的地方在哪裡,問了附近居民才找到香客大樓,原來藏在寺廟後方。到了門口,發現櫃檯的小姐正準備下班了,真是好險我及時趕到,要不然可不能馬上進房了。向櫃台繳了錢,還獲贈一張感謝函,真是有趣的住宿體驗。

不過房間內就沒這麼好了,雖然一個人住通鋪,有冷氣有電視,可是電視不能看,廁所空空如也,就連插頭都高高在上!最慘的是這房間似乎有塵蹣,導致我整晚鼻子過敏不舒服。

【17:45】涂媽媽肉粽

【17:45】插頭也放得太高了吧...好啦是我線太短

晚上在房間內折騰了許久,刪一刪多餘的相片,要不然明天可就沒空間拍了。


 DAY3  瑞穗》玉里》高雄  434.4公里 
瑞穗-縣道193-台9-玉里-台30-南安瀑布-起點-瓦拉米步道-台30-玉里鎮(午餐)-玉里神社-台30(東段)-原路折返-台9-富里-台9-鹿野-東29-寶華大橋-縣道197-台11乙-台東市(晚餐)-台11-知本-台9-楓港-台1-返家

第三天一樣一大早就起來走縣道193,早上六七點鐘,公路旁的稻田在迷濛的的清晨陽光中更顯純潔,每一根稻葉上都結著清晨的露珠,一枝草、一點露,在這裡得到了印證。縣道193這一段舊線還不少,沿路走走停停,時而入路旁農路,不知不覺沉溺在這條美好的公路上。小路旁稻田密集如叢林,整片順著緩坡下到溪谷,小路在其中蜿蜒,綠海蕩漾,層次堆疊,靜謐的花東田野,總是讓人流連忘返。

來到赤柯山入口的加油站,看看地圖,縣道193居然還沒走完,看來真的是耽擱太久了。今天是最後一天了,可不能再這樣悠閒下去。

【07:23】縣道193旁的農路

縣道193漫漫,完成後再度回到玉里,時間早上八點鐘左右,直驅台30線深入山區,也是這三天行程來比較接近深山的路線。

台30線沿著拉庫拉庫溪向山裡行去,森林茂密少有人居,一派自然和諧,少了車子和紅綠燈,山路騎起來還是比較舒服的。路半,聞不遠處水聲洶湧,樹叢間若隱若現似有瀑布,停車查看才知是南安瀑布,這瀑布就位在公路旁,易達性高,瀑布高且水勢磅礡,相當壯觀。

觀賞完瀑布,在旁抓取水中落葉的相片,結果被路人說:「那個也要拍。」...

南安瀑布

後來循著台30線走到起點,早上路旁就已經停了不少車,一位掃地的阿伯在旁休息,示意我可以把機車停在入口旁。

阿伯一隻眼睛呈血紅色,自稱是原住民。我問了他裡面的狀況,他說可以走到佳心再回來,很多人走,還說了一些他家鄉的事情,推薦我去附近一個叫清水瀑布的地方(後來根本找不到,也沒這地方)。大老遠來到這,雖然不能走到山風瀑布,但至少要走一趟步道吧!眼看時間還行,就走進瓦拉米步道健行了。

因為只走一小段,步道坡度不大,倒是山風一號吊橋有點高,會晃,還真不習慣,路上除了登山客外,還遇到了三隻鳥類在路旁鬼鬼祟祟的尋覓食物,但見到我也不會怕,相當特別。一路上登山客點頭示意,來來往往,大多數走到山風瀑布,我過一號吊橋後便折返。

【10:43】清水大橋

下山後路上見到鹿林吊橋,原本想下去走走,但看了看里程有點遠,加上回程都是上坡,還是打退堂鼓。

到樂野也後轉往清水方向,想要找那阿伯口中的瀑布,但都沒有所獲,只來到清水部落,路上都沒什麼人,也沒景點標示,應該是搞錯了吧。

後來在附近晃了晃,由長良村接回玉長公路,這邊有座玉長大橋,可是不在玉長公路上。長良附近的稻田多到滿溢出來,在路邊看著遠方的車輛呼嘯駛過,都覺得像是被稻田給淹沒了一樣。

【10:50】到清水部落尋訪瀑布,沒見著

【10:54】跑到堤防上來了

【10:57】長良附近一望無際的稻田

【10:58】長良村

【11:02】稻海!

回到台30線客城附近,看海岸山脈邊霧濛濛一片,下午應該天氣不好吧。查了查火車時刻表,沒多久就有台自強號要從玉里站開出,索性就在附近的陸橋上等候起來。日正當中,陸橋上又沒有遮蔽物,等車確實是一件苦差事,等了半天,結果開出來的是一輛PP車,我還以為會很幸運來一台太魯閣號之類的。而且可惜沒有長鏡頭(ㄑ一ㄢˊ),要不然可以拍得更遠。

【11:14】拍客城橋

【11:25】結果居然是PP車,有點失望

假裝自己是鐵路迷之後,回到玉里尋找午餐。從手機上看到有間阿發米糕,便決定前往覓食。點了一個米糕加蛋,原本以為就是西部的米糕,結果來了個看起來像是肉粽的東西,但說真的還挺好吃的!吃完後離開,才發現原來老闆要收攤了,原來這間米糕是做早餐生意的,還好我還有趕上吃到這美食。

【11:33】阿發米糕





【11:46】吃完老闆也收攤了

吃完午餐還沒過中午,為了下午拍攝台30東段的行程,必須要等太陽往西邊走才行,所以趁這個空檔先到附近的玉里神社遺址看看。

在「西邊路」上來來回回找了數次,最後用GPS定位才找到入口,這玉里社殘跡還真的挺不顯眼...

相關文章玉里|玉里社殘跡

玉里神社不大,但居高臨下可眺望玉里市區的樣貌,玉里車站內的火車也看得一清二楚,以前神社設在此處還沒有前方的樹林遮住視野,應該只是更加美麗吧!

結束神社的到此一遊,接下來便直接驅車前往台30線,拍攝後續的路段。很幸運,中午才看到海岸山脈一片迷濛,但等到正式進入玉長公路時,天氣又轉為晴朗,也使得拍攝得以順利。

不過穿越玉長隧道後,海岸山脈的東側卻飄起了濛濛細雨,實在是一座山兩樣情!無怪乎不時看到一些美圖,都是海岸山脈翻山過來的雲瀑,真希望有一天也能得償所願親眼看見。

相關文章玉里、長濱|台30線玉長公路

在細雨中結束台30線的行程,我立即原路折返,重回縱谷的懷抱。

是說這樣走原路折返不像我的風格,這趟台30我從頭到尾可說是跑了兩遍了。不過為了後續縣道197的行程,這點油錢就送給他了~

然而,回到縱谷後也開始變天了,更何況玉里到寶華大橋(第一天的縣道197拍攝終點),又是一段漫漫長路,加上沿途邊走邊拍,還走了不少台九的舊線路段,進到台東縣已經都快要三點鐘了。

【14:09】阿眉溪橋南側

【14:14】台9線於馬加祿溪的舊線段

【14:28】富里有很多很有味道的老房屋

由池上進入關山,天空開始飄起雨來,到關山一帶雨勢更大,不得已穿起雨衣,心想乾脆直接回家好了,但實在心有不甘。過加典溪後雨又轉小,在路邊看了看回波圖,山區似乎沒在下雨,於是轉入東29線,再轉寶華路,果然山區沒下雨,順利抵達縣道197的碎石路段入口,但開始走這段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而縣道197還有36公里要走,讓我想起之前四點開始衝力行產道的英勇事蹟~

【15:01】從池上開始居然就在下雨,但看到最長直線段當然要給他拍一下的啦! 

【15:07】雖然縱谷這邊在下雨,看回波圖山區反而沒下,就決定走完剩下的縣道197

【15:12】瑞和車站

【15:17】寶華大橋

【15:17】雖然是在噴農藥,但覺得這畫面好美

【15:23】爬到山上,看見縱谷中的雨下得真是大,而台東還有38公里...路途遙遠

縣道197的14公里碎石路真不是蓋的,很久沒有走到這麼絕望又走不出去的公路。一開始還覺得新奇,但後來真的覺得每一公里都很難熬,下一面里程牌好像總是見不著,而這空山寂寥又無甚特別之景,四周荒蕪僅我一車,加之天空陰鬱將雨,有種千年孤寂之感,差點就要念天地之悠悠...

更糟的是,碎石路還沒走完,天空就開始飄雨了,後來相機電力也開始閃紅燈,只得匆忙將後段走完,只為了在天黑前能夠抵達終點。

相關文章台東|台東海岸縱走及碎石路的挑戰:縣道197

雖然縣道197後半段這次在我匆忙趕路的行程中被犧牲掉了,但還是可以看得出這一段路真的很美,有機會是會再重跑一趟的(當然碎石路就算了..)。

離開山區,沿著台11乙線回到濱海公路進入台東市區,在四維路看到夜市,就先隨意嗑了客豬排解決了晚餐,然後安心上路..ㄟ不是,是整備上路,記得時間剛好是六點出頭吧,但天色已經全黑了。

沿著台11線往南走,路上都是下過雨的痕跡。途經知本,想起服役的營區和知本車站,還特地照了幾張相留念,看起來沒什麼改變哪!

【18:27】回程經過以前的營區附近,特地拍張外面的路留念,聽說營區已經撤了。這雜貨店是回營區前必去的地方。

【18:32】知本車站,充滿著傍晚趕火車的回憶

【18:37】台11線終點,這邊剛下過雨,還好沒碰到

離開了台東市區,我在夜色中駛入了南迴公路。原以為可以一路順風回到高雄的,結果在里程400公里過後開始下起滂沱大雨,而且接下來都是沒有路燈的山路,走起來讓人心驚膽跳。夜晚的南迴公路車輛依舊很多,雖然部分路段有四線車道,但夜路騎起來心理壓力真的是大,每台車都想超越你,而視線不佳的情況下,也只能夠自己小心了。

比較特別的是,騎在南迴的山路上,從後照鏡看見太麻里一帶的點點燈光,在黑夜中更顯的迷人,雖然點點雨滴打在身上不是滋味,但驚鴻一瞥能有這般視覺享受,在心裡留下的印象更為深刻。

迎著大雨在山路上前進,岸邊浪濤聲不斷,但海洋一片漆黑,山路無路燈,靠往來車燈照明。最後來到大竹的全家便利商店,像是黑暗中的明燈一般(那一段外環道就只有這一間有亮燈,真正體會這說法的意思),雨勢也較緩和,便在此稍作休息。

停下來才發現,原來也有少數人騎著機車同在這黑暗的南迴公路上,還有女騎士呢!雖然大部分還是開車經過,瞧他們輕鬆愜意的模樣,真是羨煞我也,但我還得淋著雨回西部,不禁悲從中來,記得後續到大武雨還是下很大。

還好,後來到安朔一帶雨勢幾乎就停了,但當地居然大停電,猜想可能和之前經過時路邊的變電箱爆炸有關,而附近的7-11整間黑漆漆的,裏頭卻擠了一堆人,現在回想起還是覺得挺有趣。

【18:46】這邊拍完沒多久就開始狂下雨,一路下到大竹

【19:53】來到安朔,結果大停電,想說怎麼這麼多人在外頭

【20:01】好不吉利的數字喔!

【20:01】這間7-11裡頭時是全黑的,自動ISO跑太高了

雨勢既停,接下來的路段就輕鬆許多了。在7-11換裝,有種脫胎換骨浴火重生的喜悅,終於要回到熟悉的地方了。

達仁過後的這一段南迴公路也是沒路燈,但騎起來比海岸那一段輕鬆許多,車輛也少,頓時又讓我回想起夜騎縣道175的刺激感,而南迴路況好車速也快,不一會就回到楓港。

【20:24】在壽卡下方的彎道拍車軌,可惜一直拍不好(明明車子就很多)

【20:25】車尾系列來一張

【20:30】這一段晚上的南迴公路騎起來蠻舒服的

【20:51】冷清的台26線起點路口

【20:54】終於回到西部了~~

【21:23】這一趟最後一張相片落在水底寮,回到家都十一點了

這次花東之行行程排太滿,很多地方都沒有如預期地完成,還好天氣大致算不錯,沒有撲空便屬萬幸。今年應該也會再安排這樣的小旅行,只是可能機車得先好好的來檢修一下了~

拍攝日期》2014年10月10日-2014年10月12日
相關景點》暫無
相關連結》行程與花費紀錄

留言

  1. 其實就花東線來說,PP是很罕見的,一天只有4個往返。而太魯閣號更是只有連假才會跑到壽豐以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樣說起來我還算幸運了,可是和我預想的完全不一樣 XD

      刪除
  2. 好精采的小旅行!就連未身歷其境的我都跟著照片文字融入情境之中了~
    花東的天氣說變就變,我在花蓮當兵的時候就切身體會到這句話,明明還是驕陽,下一刻就馬上下起大雨...
    不過東部的風景不是西部那幾個熱門景點比得上的,只要沒有下雨,日出日落都很令人容易出神
    還有想過晚年要不要來這邊住...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的捧場啊!花東真的很棒,下雨也是有下雨的美~沒想到您也是在東部當兵,雖然都說好山好水好無聊,但是總比西部好了吧!我還曾經在營區平台上看到夕照綠島,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火燒島!那情景至今難忘..

      刪除
  3. 一個人自在悠閒真的很棒呢!
    想到我幾天前一個人去騎北橫,
    過了巴陵之後下大雨,雖然穿兩件式雨衣
    可是還是有濕到
    一路上鬼打牆般的路程,加上濕滑的落葉 落石
    真的騎到會怕!!只能看著里程從60幾緩慢跑到70幾,可是宜蘭還是好遠!
    到終點時早已天黑了,大雨沒停,想拍終點可是手機拍不出來...殘念
    最後摸黑走濱海回基隆,一路上也是心驚膽戰

    真的是難忘的經歷呢!下次我還要去北橫,不過一定要晴天 囧
    (不知不覺就打這麼多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不拍照單純的旅行是最舒服的,因為沒拍照壓力,而且記憶中總是最美,到很久之後都還是印象深刻,回味起當時旅行中發生的事總是會特別的有味道。我相信您的旅行經驗,特別是雨天騎車和夜騎的過程,都會歷久彌新!! 像現在我都還記得以前騎新中橫遇到濃霧+大雨+車子快沒油的窘境,但是現在想起來真的也是好刺激啊!!

      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