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松|高60線

60線起自市183線維新路橋北側,為通往鳥松仁美地區的捷徑,但本條路沿途所經皆為工廠,較無特殊景致可言。比較特別的是這條路全線也叫做鳳仁路,但與仁武的鳳仁路不同(仁武~鳳山)的是,這條路的「仁」是到「仁美」。

高60線途經工業區,沿途都是工廠景象

高60線起點

其實高60線起頭這一段路還藏有一段舊線,從堡圖上看來就相當清楚。因為183線過去也是走市區裡的,所以舊路從今日的肉品市場中穿過,接著也是走「鳳仁路」然後接上裏頭的鳳松路,這一小段舊線從路名和路型來看都是挺合理的。

現在位於精武路上的鳳山肉品市場,是在民國65年底興建完成的,但舊路的位置現已改建為公園,尚不清楚公園是何時完工的。

起點旁有個獸魂碑

獸魂碑所在地就是鳳山區肉品市場

一個短下坡後,可以看到台一線跨越鐵路的大智陸橋

沿途都是工業區景象,天色晦暗倒也適合

工業區中還藏著一間高旗工業家事職業學校,但早已停止招生

高60線指標1公里處

沿途都這單調的工廠樣貌

富田橋,過這橋後高60線改稱美山路



指標2公里處,依舊是一片工業區景象

離鳳山越遠,工廠也不那麼密集,開始出現零星的住宅





看到房舍變少,本線也快要來到終點處

終點預告指標

右側道路是高61線往前庄,從這裡開始高60線與高61共線至終點處

尾端這裡有一處舊線(左側道路)

高60線終點,接神農路

路線沿革》
民國50年|高60線為牛稠埔村內道路,里程僅1.389公里。
民國65年|高60線為「鳳山-國公厝」,里程3.610公里。
民國103年|高60線為「鳳山-國公厝」,里程3.549公里。

拍攝日期》2013年10月27日
相關路線》市183線、台25線、高61線
相關景點》暫無

留言

  1. 高60在二十多年前有不少皮革工廠,現在不確定還有沒有。當時每次經過都有一股怪味,超討厭走那條路。
    公園就有點沒印象,可能是跟北門里活動中心一起完成。我確定2004年時就已經存在一段時間,也許是1998~2000年完工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帶工廠類型好像還蠻複雜的,但我也沒有特別去注意就是了,因為我也討厭這種無趣的路。
      公園的部分如果是您說的,那舊路遺留的時間還真的蠻長的,不過我想留著可能也找不到什麼遺跡了。

      刪除
    2. 關於舊路我沒有太多的印象,雖然以前很常走高60,但每次都是從建國路一段大智陸橋旁的路下去,過函洞接過去,回程就走另外一側上來,只記得當時那塊區域蠻黑的,人也不多,每次都是快速通過。後來開了新路後才會走新路到經武路。

      不過我總有個印象,以前走路橋旁邊的路接建國路時,距離應該沒那麼短。但畢竟是小時候的事情了,也有可能記錯。

      刪除
    3. 有關上面說的舊路,是指市場旁邊那一段嗎?照這樣看來,似乎舊路的部分比較少人經過,我想路幅可能也和精武路西側的鳳仁路一樣吧?
      不過從台一線再轉高60似乎距離比較遠了些,會繞道而行可能是因為舊路太狹小或髒亂吧,尤其是經過市場旁邊。

      刪除
    4. 舊路是指市場旁邊的那段沒錯,雖然我之前走的時候都很少人,但工廠換班與高旗上下課時應該會有不少人利用舊路。

      至於路寬可能是跟現在的鳳仁路相同,或者更窄一點,有點忘了,然後路燈不太亮。記得以前路橋下與附近還有廢棄車輛或回收站,現在是乾淨多了。

      刪除
    5. 原來如此!!感謝您的補充,可惜高旗也停招了,這條路現在恐怕大部分都是工業區的車輛在走吧!不過還好起點那一段打直也整建拓寬了,要不然還是留在狹窄陰暗的舊路,恐怕也是有點危險:)

      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