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陀|高24線

24線位於彌陀鄉,全線僅兩公里長,前半段景色為漁塭風情,和幾條起點在海邊的縣道有些神似,不過這條路的聯絡功能卻相當低,起點是荒涼的海濱,除了釣客之外少有人走動,沿線聚落更是稀少,最多是彌陀街道的延伸,我想編成鄉道是有些過頭了吧。

當初拍攝為去年(2009)11月,原訂於9月完工的拓寬工程還在進行,所以有超過1公里的路段都是黃沙滾滾的。

MAP|高24線路線簡圖



高24線的起點位於一大片水窟中,這些水窟中沒有機具,所以我也不知道過去是不是漁塭,不過在早期的堡圖中,這一區的標示是「養漁場」,那我想漁塭的機會應該會比較大。

起點後方不遠就是路旁排水溝的出海口,沿著小路可以繼續走堤防邊的道路。排水溝上有一座橋叫做海尾橋,橋下的石堆旁有些人頂著下午的豔陽垂釣,除此之外就沒別的風景了。路旁這條旁排水溝,之後會一路跟隨本鄉道至終點。

排水溝出海口



遠方就是六塊厝

真的是沒多少房子



六塊厝,0.5k附近還有一小排房屋

小路很快穿越六塊厝,0.5k後就開始施工拓寬的路段。經過附近最高聳的建築「齊天宮」,道路轉為二線道。路旁也逐漸出現住宅,也就是地圖上看到呈現銳角三角形的一塊住宅區。這裡在早期的堡圖上標示為「海尾」,後來幾份地圖不知道為什麼名稱都不見了,倒是高24線的路名「海尾路」替它保留了下來。住宅外就是排水溝,很多住戶前有搭建水泥橋跨越水溝到對面去,一方面方便通過,一方面也多了些空間堆放雜物、停放車輛等等。照當時拓寬的樣子看來,也許就是要將路面覆蓋到排水溝上,不過....以這麼一條低交通量的鄉道來說,真的有拓寬的需要嗎?

當日的拓寬路段

齊天宮

1公里處,路面被來往的工程車走的髒兮兮

進入海尾的範圍 







終點,接高23線

倒地的終點牌,就位於彌陀國中旁

基本上這條路很短也沒什麼特色,現在寫這篇短文的時候,拓寬工程應該早做好了吧(苦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