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頭|高31線:花現橋頭

近天氣漸漸涼了,各地也開始祭出花海牌,除了台中新社、高雄大寮之外,離我家最近的就是橋頭的花海節啦~其實所謂花海就是種些波斯菊、向日葵之類的小花,把人潮吸來以後開始辦活動,花爛了以後當肥料,的確是一兼二顧。不過這些花看久了總覺得沒什麼趣味,拍照不是遵循數大便是美最高原則(斷字要正確),就是開啟小花模式橋角度,常常一到現場就看到一堆相機開小花模式跟向日葵大眼瞪小眼,也不失一副人間奇景。

不過就像開頭講的,趁天氣變冷之前快點出來走走吧!看著五彩繽紛的花朵也是會讓心情變好的,還可以玩人比花嬌的小遊戲。況且俗話說的好,打鐵要趁熱,摘花要趁早啊!



活動地圖上的花田有五個地方:

一、捷運青埔站北方。花種:向日葵
二、橋頭鄉公所對面。花種:向日葵(主場地
三、高31線旁邊,明修善堂對面。花種:波斯菊
四、高36-2線(甲樹路)沿線。花種:波斯菊
五、台一線和高36(里林東路)交叉口對面。花種:翠蘆莉

話說Google Maps越來越好用了,那就拿它來畫個花海的地圖:



我只有經過前三個地方而已,其他地方花到底種了多少、範圍多大我就不清楚了,但這次活動肯定是種了不少花。

鄉公所對面的向日葵花田

高31線旁的大片花海





原本無人光顧的小路上停了好多車子,和新社的感覺倒有點雷同

上圖就是明修善堂,被拿來當作這塊花區的地標物









這是.......?花椰菜也是花阿!!(只是還沒開而已)

青埔站外的向日葵花田

什麼,你說看照片好像有點虛?那以下正文開始........

沒啦!其實是想藉著高31線就在花海旁邊,順便把這條短短的鄉道放上來。原本是沒有計畫把這條鄉道拿出來獻醜的,畢竟才短短一公里多,也沒什麼特色的鄉道,其實沒什麼好介紹的XD

 高31線  檨子腳→新庄 // 1.25km  
起點檨子腳[高30岔路]→仕元路(右邊巷→左邊巷→大仁路)終點新庄[高34岔路]


高31線全線都是單線道,南北銜接高30線和高34線,平常就很少人走了。起點有一段路是仕元路的巷子,稱右邊巷,過小岔路取左,變成左邊巷,離開聚落後路名就變成大仁路了。

這條路除南北兩聚落外,兩旁幾乎都是農田景觀,這次花海的其中一區就這麼剛好接壤在高31線上,也就有了這麼一篇。以下各位就看看照片囉~

起點,檨子腳,接高30線

回望檨子腳聚落,這邊路名是「仕元路左邊巷」

託花海之福,四輪兩輪的都來跑這條單線道





0.5k,前面那群人好像沒看過雞,一直在那邊拍照...

「下海區」,左邊下去有一些牛、稻草人等裝飾,也有不少人在這裡拍照

高雄冬天天氣好像很少好過,都是灰濛濛的

上面提過的「下海區」

離開花海,有一段路異常開闊

附近的居民選擇以步行方式前往花海區



然後就到終點了,接高34線

最後,要去賞花海的朋友可以參考鄉公所的網頁(網頁已移除),注意背景有奇怪音樂,可以點右上角符號關閉(而且還IE only,真是討厭)。11/28、11/29兩天還有辦活動,花期則是從11/21開始,一直到12/20號為止,但通常是越晚花越少,各位快搶進吧!

如果覺得花海不夠看,不妨也去糖廠晃晃,橋頭老街最近也接近完工了,想逛下午市的也不妨去走走喔!(雖然老街一點都不老了)橋頭不是很大的地方,租台單車相信大家都可以在橋頭趴趴走的很開心!

留言

  1. 好一陣子沒看到你呈上新作品了︿︿各鄉鎮都會打造自己的特色,花海真的是絕妙又能夠吸引人的賣點。至於我家那裡這時候會固定辦稻草文化節,也是當地的一個特色,畢竟稻草就是一個賣點。

    回覆刪除
  2. 稻草文化節,聽起來挺新鮮的,是因為草鞋的關係嗎?
    但總不可能田裡紮稻草叫大家去看吧 :p

    回覆刪除
  3. 請參考http://tw.myblog.yahoo.com/jw!jz0yIPWICBTlESG853qFNfs-/article?mid=9558
    這是前陣子在中潭公路旁稻田辦的稻草文化節活動
    http://www.epochtimes.com/b5/6/11/23/n1532119.htm
    關於稻草文化節的報導
    就是以前草鞋文化發達,才有現在的活動。每年12月台灣工藝文化園區也都會辦一系列的活動>

    至於現在要看花海,我覺得最近又最好看的莫過於台中新社了。

    回覆刪除
  4. 說到花海,個人主觀認為還是花東縱谷的最棒,搭配著壯闊的中央山脈超美!!

    Hudson大好久沒出文章啦,最近比較忙嗎?

    回覆刪除
  5. 蛋大說得不錯!草屯舊名「草鞋墩」,是因為早年旅人或商人經過此地歇腳,順便把穿壞的草鞋丟在這裏,草鞋因而堆疊成山,草鞋墩的命名也就從這裡出來的。

    原來高雄縣也有這麼美的秘密花園呀~可惜昨天到高雄時都沒發現到,還好有h大的紀錄,我們才能欣賞到美麗的花海(其實哪裡的花都很漂亮。都各有特色)

    當然高31的紀錄也不賴唷!

    回覆刪除
  6. 感覺稻草節這樣的活動比起純粹辦花海節更有在地的價值啊~要不然到處都有花..哈哈~不過要辦這種活動真的需要很多創意,要不然留不住人的。另外也謝謝蛋頭跟c大提供的訊息 :) 至於花東縱谷,那當然是第一名啦(花海只是錦上添花 XD)

    文章的話,最近會努力再擠個幾篇出來的!(罪惡感深重)

    回覆刪除
  7. 板主有比較忙唷
    距上次發文9月20日有一段時間

    p.s.近來被騷擾,所以乾脆名字不顯示,望請見諒

    回覆刪除
  8. 不好意思又晚回了,其實有在準備寫些東西,可是腦袋卡死了 orz 回顧我發文速度好像真的很慢..

    回覆刪除
  9. 路過的公路愛好者2009年11月26日 晚上9:13

    連同你之前的作品看過了好幾個 真的很令人感動~~
    再你先前的作品中有一個是介紹縣道143的[二林大城]
    由於我就是二林人,當我看見二林鎮那塊斗大的界牌時,真的好感動耶! 沒想到有人還是肯為了這些看似平常,但是卻每天都會看到或遇到的公里數碑做紀錄!!除了欣賞以外,更是有幾分的感謝!讓我能在家裡看見全台灣的鄉縣道風情,可否請問一下,當你在紀錄時,所使用的交通工具是什麼,你所處的鄉鎮呢?

    回覆刪除
  10. 剛剛我鬧了笑話
    我點選部落格連結
    明明選的是Explore the uncharted
    怎進去看卻變成EASY GO EASY COME
    不過這個意外還真讓我發現這位板主不同之處
    拍攝上真的是有很大不同

    回覆刪除
  11. to 路過的公路愛好者: 歡迎來到本站喔!我未來還會慢慢繼續拍下去的!!另外拍攝使用的交通工具是機車,目前居住在高雄大社。會把彰化的縣道拍完是因為當初在彰化唸書的緣故,未來應該以南部的道路為主了 :)

    to 不顯示: 其實大家的風格各有千秋,著重的點也不太一樣,像我就很喜歡找舊線 XD 話說david大也有陣子沒更新了..

    回覆刪除
  12. 今天有看到關於橋頭花海的新聞,但他們是報導花都快被採/踩光光的情形。

    回覆刪除
  13. 人海果然還是比花海強的 XD 除非有像新社那樣圍起來不給人進去,應該都很容易被踩光光的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