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甲|菁埔埤落羽松

過去騎著機車南來北往時,經過台1線六甲這一段路,常常會瞥見一旁種的滿滿的像是松樹一樣的樹木,樹木種植的整齊劃一、排排站立,好像閱兵一樣。當初只覺得在清晨陽光照射下夢幻動人,無奈早上逆光,拍起來又不甚好看。沒想到過了幾年,樹木成長茁壯了,才發現原來這些綠衛兵,是在冬天會換上繽紛色彩的落羽松森林,加上近年來網路推波助瀾,六甲菁埔埤已經聲名大噪,成為南台灣知名的賞落羽松打卡景點。

COVER|台南菁埔埤落羽松森林

聽聞六甲區以多埤塘聞名,位於台1線與市道174線附近的菁埔埤,原本僅是一個農業灌溉用的埤塘,隱蔽在比人還高的雜草之中,路人經過可能都不會多看一眼。但自從附近的自行車道設置後,為結合沿途路線及景點結合路網,此地清理、整建後,埤塘搖身一變,多了約700公尺的湖濱步道,已成為一個市民傍晚散步的好去處。加上近年落羽松森林初長成,使菁埔埤之名不脛而走,逐漸成為旅客特意安排前往參觀的冬季限定景點。

落羽松又稱落羽杉、美國水松,屬於原產於美洲的杉科,近年來已可見台灣許多地方都有種植,冬季換上黃紅繽紛色彩,讓人看的心情愉悅。

落羽松樹葉轉紅的時間大約在年底12月至次年1月,天氣變冷後才會逐漸變色。我今年造訪時雖然已經有寒流來襲,但到現場也僅有稍微轉黃而已。冬天南部空汙嚴重,這天難得天氣不錯還見的著藍天,縱使寒風刺骨,也不減遊客興致(事後才這樣說,騎車時可是冷到皮皮剉)。

01|於湖畔步道眺望主要落羽松區域

02|成排高聳的綠衛兵

03|

04|菁埔埤畔也有一排年幼的落羽松,往後會更漂亮

05|冬季通常稻田才剛插秧不久,看不到綠色田野,卻可倒映北國風味森林

06|

07|有不少遊客前來探訪了,我因為到的算早人還不多

08|這一小方天地很有北國風情

09|

10|兩張拼接

11|

12|

13|

14|落羽松種的整齊,樹間通道成為遊客探訪的好去處

15|如果更延伸就是一條綠色隧道了

16|

17|這片落羽松森林較少看到放水,可能我去的不夠勤吧XD

18|比較晚些,整排骨董車車聚出現

19|

20|

21|四處走走,還有油菜花田,真是冬季風景

22|

23|硬是高人一等!

24|欣欣向榮油菜花田

25|

這片落羽松森林其實並不大,也分成數個區域種植。據說原本是農場種來作為防疫之用,多年過去,或許無心插柳,長成了這麼漂亮的一片艷麗小森林,讓處在南臺灣的你我也有置身北國的錯覺,未來樹木繼續茁壯,可能又會有另一番風景。

 拍攝日期 
2018.01.13
 完成日期 
2018.10.03
 更新紀錄 

 相關路線 
台1線
 相關景點 
菁埔埤、林鳳營車站
 相關連結 
暫無

留言

  1. 要不是前面是水稻田,我還真以為我們到了北歐去了呢XD
    記得台1跟174還是172附近有一間占地超大的小七,只可惜我每次經過好像都是晚上,從來沒注意到這旁邊竟然有這麼漂亮的落羽松林!
    最近發的很快哦,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七是跟172線交叉的路口吧!很多車友都會在那裡休息~短篇當然快阿,換你接力!

      刪除
  2. Hi,

    I found your blog from "Blogger Help Forum."

    I am using the same theme as yours, Emporio, and I found out that my thumbnail images on my blog's homepage is blurry. When I look at your blog, your thumbnail images on your homepage is sharp and clear. How did you fix the problem?

    By the way, I really like your blog. I have been to China once and I love all the highways and tunnels in the country sid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stargazerx,

      Go to theme -> edit template and press ctrl+f to look for the following codes:

      <b:eval expr='resizeImage(data:post.featuredImage

      then change its value from default to 640 (or whatever you like) so the photos look sharper on mobile phones. Hope this helps!

      Just on a side note, this blog is dedicated to roads and scenery in Taiwan, not China. Roads here are also beautiful and enchanting. Please pay a visit to our country and you will know the difference!

      刪除
    2. Thank you for your reply.

      I'd like to apologize about my mistake about the countries.

      I'll visit Taiwan asap.

      Thanks again for your help.

      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