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南21線木棉花道

台南將軍區每年春天都一直很火紅,區內有不少的主要幹道都種滿了木棉花,每逢春季木棉花開,將整條道路妝點的火紅熱情,是視覺上的極大享受,近年來透過網路宣傳,也成了將軍區的熱門景點。

其中這條南21線是將軍(漚汪)通往北門的要道,沿途種滿了木棉樹,夾道的路段約有1.8公里,過南18線以北仍有木棉花,但僅有單側有零星種值,本次造訪因為也接近傍晚,所以只有走訪南18線以南至漚汪市區之前的路段。

COVER|將軍區南21線木棉花道

01|在苓子寮附近的一棟古厝

南21線為一條略呈西北-東南的公路,沿線為四線車道或是二線車道加上機車道,也是將軍區木棉道中最寬闊的一條道路,也因此沿途車輛往來速度也都比較快,是來訪這條木棉道需要比較小心留意的。

2015年這次來訪南部空氣汙染嚴重,因此天空呈現鐵灰色,拍攝時間已接近傍晚,火紅的木棉花因而成了這條路上最鮮明的色彩。然而,路上不時可見過客被這壯觀的花開風景吸引佇足,在路旁為這春天的紅花留下火紅的身影。

02|南21線木棉花道

03南21線木棉花道

04南21線木棉花道

05南21線木棉花道

06南21線木棉花道,靠近南18線附近西側為公墓

如上圖所見,靠近南18線路口的這一段路路旁為公墓,若對此有忌諱者拍照應避開這一段,不過這一段路的木棉樹也相對較為密集,盛開時非常壯觀。

整體來說南21線道路筆直,很適合用長焦製造壓縮感,唯一缺憾是路面較寬,難以攏聚成隧。不過只要找段開花比較密集的路段,配上長鏡頭,還是可以製造出木棉花盛開的震撼視覺效果。

07南21線木棉花道

08南21線木棉花道

09|與南18線的交叉路口,從這裡往北也還是有木棉花,但就沒有兩旁夾道的景致

10南21線木棉花道

11南21線木棉花道,北段的路旁有公墓,對此有忌諱者可避開

12南21線木棉花道,聚落外圍的工廠

13南21線木棉花道

14南21線木棉花道

15南21線木棉花道,也有長的不怎麼樣的路段

16南21線木棉花道

17南21線木棉花道

18|樹下的水泥塊都翻起

19|這天的夕陽很令人驚艷

20南21線木棉花道

21南21線木棉花道

22南21線木棉花道

23南21線木棉花道

24南21線木棉花道

25南21線木棉花道

26|木棉配夕陽

27南21線木棉花道

28|木棉配夕陽

29|一出門便可看見火紅的木棉花,不知是好還是壞

30

 拍攝日期 
2015.03.28
 完成日期 
2018.06.24
 更新紀錄 

 相關路線 
南21
 相關景點 

 相關連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