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嘉義|風頭水尾之處:縣道164

道164西起金湖,經口湖、水林、北港、新港至嘉義民雄,西段為廣大的漁塭景緻,景象蒼涼,過箔子寮後始有農作。水林~北港間途經農場,舊有的防風林留存下來,成為此段特有景觀,美名「踩風大道」。本線繞過北港外圍後,與縣道159線共線前往新港,為「雙港」之間聯絡的最重要道路,全線也屬本段車流量最大。過新港後,縣道164搖身成為寬敞的大馬路,筆直的通往民雄境內,舊線穿越市區,相當熱鬧。

縣道164踩風大道


路線沿革》
  • 民國50年,縣道164為「金湖~陳厝寮」,里程30.943公里。(里程有誤)
  • 民國65年,縣道164為「金湖~民雄」,里程31.112公里。原「民雄~陳厝寮」改編鄉道。
  • 民國98年,縣道164為「金湖~民雄」,里程30.966公里。
  • 民國100年,縣道164民雄市區路段改為外環道,起訖點未變,里程30.789公里。
以下為公告內容:

縣道164線於嘉義縣民雄鄉路段正式改線民新路(民雄外環道)改線起點為164線28k+185,沿民新路(含民雄陸橋)銜接至台1線,改線終點樁號31k+075,長2.89公里,納編為縣道164線,舊164線28k+185~31k+252行經民雄市中心路段(自菁埔加油站往東之西安路、民族路、和平路及東榮路等路段),解編為市區(地方)道路;原總里程為30.966公里調整後為30.789公里(短鏈0.177公里),路線名稱不變,仍為金湖-民雄。

拍攝日期》2009年1月1日
相關路線》台17、台19、縣道159、縣道157、台1
相關景點》
相關連結》雲林農鄉轉型旅遊 「金水164」做出口碑

留言

  1. 沒想到有人這麼用心的研究台灣的道路。很謝謝你收錄這條以我故鄉為起點的道路!

    回覆刪除
  2. 當年的綠燈還有倒數計時,現在都沒了...
    話說民雄市區那,怎麼同時有兩條交叉路口都是接台1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沒事,我看錯了,原來是兩個不同路口XD

      順帶一提,159縣道起點大牌聽說不見了是真的嗎?

      刪除
    2. 這個不確定耶,我最近一次經過那裏已經是今年二月的事情 (北港燈會),但也沒有特別注意。

      刪除
    3. 2014街景在,2016消失了!

      刪除
    4. 那看起來應該是做旁邊入口意象的時候一起消滅掉的了,可惜啊!

      刪除

張貼留言

無Google帳號者,請選取「名稱/網址」留言,請協助配合,謝謝。匿名留言者可能會遭系統判定為垃圾留言,而無法即時顯示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