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事|台19甲崩塌的路段(2008年)

月底南部地區因為連日梅雨,各地或多或少都傳出一些災情,而台19甲線關廟大洲橋段竟也傳出崩塌的消息,回家時經過就照了一張,從照片中可以看得出來北上車道都塌了。拍攝地點是在深坑村北邊的大洲橋,拍攝日期為今年七月一日。




八月二日後續
當日經過的時候路面已經復舊完畢,效率真好。



台十九甲擋土牆 崩塌搶修

〔記者吳俊鋒/關廟報導〕連日豪雨,溪水沖刷,關廟鄉台十九甲線大洲橋段擋土牆突然崩毀,外側車道嚴重塌陷,危及交通安全,公路局昨天緊急會勘,展開災害搶修。 
崩陷處在四十七點五公里附近,緊鄰關廟鄉深坑村的大洲橋,僅可單向通行,而外側擋土牆倒塌,也讓埋設當地的汽油與瓦斯等兩條管路,險些被壓斷,工程單位已緊急打入金屬支架吊撐,以免造成外洩,引發環保污染。 
公路局第五區工程處昨天上午緊急派員會勘,發現崩塌長度已達六十米,且持續擴大,問題嚴重,若不儘速搶救,恐有交通中斷之虞。 
新化工務段長李懿仁表示,由於當地的擋土牆與大洲橋同期,在民國七十三年興建完成,距今久遠,加上結構為較傳統的漿砌卵石,並無任何鋼筋,研判應是之前連日豪雨,深坑一帶匯聚的溪水暴漲沖刷,導致崩塌。 

留言